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17:01:41| 人氣1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X的,還是我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10-24 江蘇南京
【原創】他X的,還是我的錯!

公司出貨到深圳,結果貨品按時抵達,一切順利;
你這批貨遲到了兩天,怎麼回事?我藉機測試新來的員工;
因為貨運公司耽誤了!這員工直接回答我,沒了下文。
其實只是個測試,他的瞬間第一反應是”我沒錯,別人錯了!”
我在當天結清了他的薪水,請他回家吃自己!

成長以至工作多年以來,我極端痛恨這種不負責任的行事風格,每每許多人遇到事情不順利,甚至於他自己都還沒弄清問題出在哪兒時,第一反應就是脫口而出”是因為~ ~ ~ “總有萬千種理由,總歸一句:不是我的錯!

錯了又怎樣?錯了是為下次的正確奠基礎嘛!

多年來,派駐在這兒工作,這種現象感覺尤為普遍(沒別的意思,只是我的感受);

供應商說:因為機器臨時壞了,所以無法按時交貨!
【他媽的,你雕也給我雕出來,不然你去買別人的也該按時交貨給我。】

客戶說:因為我下家沒付款給我,所以我無法按時付款給你!
【我管你那麼多,簽了約、拿了貨就該給錢,叫你老婆去賣也該按時付款啊!】

經理說:因為工人沒好好工作,所以產品無法按時出貨!
【靠!工人都歸你管了,不然要你經理幹啥吃的?你變也給我變出來!】

員工說:因為早上車子臨時壞了,所以遲到了!
【不會早點出門啊?跑也給我跑來,沒把握你就睡在公司!】

竟然還有董、總輩的也能說:因為景氣不佳、原料帳價…所以本季度虧損!
【天哪!這些問題本不就是你的責任嗎?別家怎麼賺的,公司都交給你了耶!】

人人說:因為 ~ ~,所以事情毀了、砸了、壞了、完了 ~ ~ ~
【那麼,誰錯?反正他沒錯,只有我錯囉!我怎麼錯那麼多呢?】

曾經在街上綠燈過斑馬線,一位中年婦女騎著電動自行車闖紅燈,直楞楞的撞到我身上,他爬起來二話不說,一把拉著我嚷嚷:你怎麼走到我前面?我車摔壞了怎麼辦?看!我手都擦破皮了!
還好旁邊有交警過來說:大娘!明明是妳闖紅燈撞人呀!
先生!你怎樣?有沒有受傷?要不要上醫院?交警接著問我;
算了,沒事!我說;事實也沒啥事。
此時,這位中年婦女才趕緊扶起車走。嘴裡偷偷嘀咕:還好沒要我賠!

這種【惡人先告狀】、【聲音大有理】的心態,目前普遍存在相當大多數人的心中,任何事情發生時;
不論是非,不究黑白,反正先推到別人身上;
不到證據確鑿,甚至對簿公堂,決不輕言認錯;
即便證據確鑿,還要推拖耍賴,四處張揚喊冤;

這種心理現象一日不除,我們的下一代有樣學樣,真難見我們可以走向另一個更高的台階!

今天,我們或許開始富了;
該如何朝向【富而好禮】、【富而尚義】、【富而崇廉】、【富而知恥】的方向走下去,正是應該深思的課題;否則,比貧還糟!!

如今,我遇到這種類型的;
上司 – 不跟;因為他永遠對,我永遠錯!
同事 – 不處;因為他永遠對,我永遠錯!
下屬 – 不用;因為他永遠對,我永遠錯!
朋友 – 不交;因為他永遠對,我永遠錯!
情人 – 呵呵,我沒有;別想套我話!

我是飛行員出身,常以飛行作為比較,想想:若哪天飛機失事墜毀;
我該把原因推給誰?天氣、機械、運氣、甚至因為敵人技術比我好………
別推了,那不重要,因為已經沒了!

台長: Captain Wang
人氣(15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到底要多少才夠?

minzi
很棒!布什手上那块板砖很男子汉耶。
2007-10-27 22:28:10
Miss 王小貓*
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錯了..
2007-11-05 23:1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