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16:30:0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壁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 在書桌上的小擺飾旁 發現一顆小蛋

大約五釐米 精緻小巧的白色小蛋

之前看過壁虎在房間出沒

無庸置疑是壁虎媽媽留下的

我把它裝在空的牙線盒裡 不加蓋子

媽媽說可以放些面紙給它保溫

然後我就用保鮮膜 橡皮筋把盒子束起來

過了半個月 我又看到另外一顆小蛋

出現在同樣的地方

所以我把第二顆小蛋 也放進了我的壁虎牙線盒

就這樣過了好久

上星期整理桌子時 看到蛋的顏色變深了

我以為蛋壞了 大概不可能有壁虎孵出來

不過 放著也沒啥大礙

所以我繼續讓它放在那裡

沒想到 今天我收桌子的時候

竟然看到壁虎在盒子裡面爬

兩隻大約三到四公分長的小壁虎

眼睛張開著 很有活力在盒子裡面爬過來爬過去

好高興喔

原來壁虎要一個多月才孵出來

我不知道要餵牠吃什麼

所以後來就把牠們帶到我們家前面的盆栽那邊放生

一隻比較有冒險精神 馬上就爬走了

另一隻比較謹慎 張望了很久 最後也鼓起勇氣爬走了

看見生命的誕生 雖然只是兩隻渺小的壁虎

仍然有種 奇妙的喜悅 呵呵

台長: capriccios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