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22:25:55|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本來打算去頭橋吃辣味水餃 但是 開到頭橋的時候 覺得不夠遠 繼續開吧

所以就開到了博愛路去吃牛肉炒麵和牛雜湯

老闆娘在看台灣龍捲風 就跟著一起看 後來她又轉到意難忘

其實還蠻好看的 只是 台灣龍捲風是不是在演黑道家族的故事啊

為什麼媽媽級的穿著華麗典雅 開口閉口卻是黑道大媽的口氣哩

Anyway,還是比演技青澀的偶像劇以及一場戲可以拖三天的傳統連續劇好看囉

快吃完的時候 有人進來 手指夾著煙

不想被煙薰 所以也沒吃完就走了

看看路上的標誌 水上 9 新營 22

其實並不會很遠嘛 於是 就上路了



很久以前就想要這樣 找一個方向 一直開一直開 不知道會去到哪裡

不知道哪裡是目的地 只是一直一直開下去 就像 常常不知道下一站在哪裡的人生

道路非常的寬敞 兩旁都是低矮的房舍與新蓋的家具賣場

依稀能夠想像十幾年前 必定是一望無際 杳無人煙的平原吧

漫黃路燈十分明亮 天空裡能看見的星星並不太多

一直開 漫無目的 也沒有具體的時刻

開到了南靖糖廠

停下來 打開天窗 這裡的星星的確比嘉義多

我數了數 大概有十幾顆 其中有六顆連綴起來有一點點像是北斗七星

心裡有很多種複雜的感覺

一方面工作上遇到了不善處理的問題 對人際關係的遲鈍 對細節總是健忘 對學校額外的要求總是極端不滿

一方面我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感情 即使是這樣簡單的問題 A 喜歡 B, B 喜歡 C, C 喜歡 D ... ... ...

我沒有答案 不知如何安置自己的情緒

自己變得懦弱 依賴 變得不喜歡一個人去吃飯 不喜歡一個人去旅行

只因為 想要跟他一起吃飯 想要跟他一起旅行

這樣的我變得很麻煩 很任性 卻又無法如願以償



我看著 天上的星星

天上的星星俯視塵世 從亙谷到如今

不同的人 同樣的嘆息 同樣的疑惑 對人生的不解 它們對此並不陌生吧

我想起 亞伯拉罕

生命原來就是 一段又一段 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的旅行

山谷中的百合花 多麼美麗

而當上帝指引亞伯拉罕 仰望數千年前 沙漠裡的星空

那是 怎樣的繁星 怎樣的昌盛 怎樣的靜默夜空下 應許了 無邊無際的繁華 無垠的閃亮星光

數千年前 亞伯拉罕仰望的星空 今天 同樣從車子的天窗裡俯瞰著我

上帝 上帝 當我一無所有的時候 你應許給我的是 什麼樣的祝福?

當我同樣 走出日常生活 當我掙扎 看不見前頭的路

神啊 神啊 有人在這裡等待你的安慰與牽引

我禱告上帝讓我看見一顆流星 好叫我我可以安心回家

上帝沒有讓我看見流星 卻看見了另一個 我從來沒有這樣子看過的東西

一架飛機 因為距離接近 在浩瀚夜空裡看起來十分巨大的小飛機

或許 上帝的應許 和我的想像所描繪出的圖形 並不十分接近

但是 那又何妨? 我快快樂樂地回家去了

^^

又可以開始準備英國之旅了 耶 ~

台長: capriccios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