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5 08:59:47|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休假去-9111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四晚上弄科技創意大賽到晚上10點多
真的也不想再繼續就這樣交件
送出後我發誓我要去休假
離開新竹遠遠的
太多事情擠在一起 
作業 報告 工作 運動
我需要時間與空間來掃除過多的雜訊

星期五搭火車回家的路上還是一直想進入決選要用什麼方式表達
創作的樂趣裡也有掙扎的徬徨
參加2個隊伍還是有點趕
不過與練小姐合作後深深體會main concept的重要
另一隊在情境的描述上沒有這麼好
但點子不錯
發現我的思緒脈絡一但被固定住就會蠻死板僵硬的跳不出那種邏輯
得花點時間想辦法好好改進
anyway 我要去回家放假去
讓腦袋淨空
玩我家的豆豆貓是不錯的好主意

在火車上用龜速的進度看高行健的靈山
因為每過一段總會再看一兩遍思考內容及辭語
這兩年斷斷續續看大陸作家的東西
像莫言的紅高梁 蘇童的我的帝王生涯 王安憶的我讀我看
還在慢慢理解接受中
明明一樣傳承的中文字
生活態度與思想都有很多的差別

悲愴還是一樣好聽極了
從沒有這麼歡喜沉迷柴可夫斯基的音樂中
倦了揮灑厚重大軍的古典
聽冬季戀歌輕快又抒情配樂與歌曲
覺得蠻撘的

家裡正試著與未來的新成員相處
跟她說我在家只會常捧著書看或對著notebook打字或一動也不動地趴著聽音樂
整天不知在想什麼 往往不講幾句話
相處久了就見怪不怪了

星期六的下午2點零五分 豆豆窩在枕頭邊
偶爾翻身找個更舒服的仰天睡姿繼續貓咪的春秋大夢
兩個耳朵貼在頭上的弧度很像古早屋頂的飛簷
牠最喜歡挨著人用尾巴的毛像雞毛毯子掃來掃去撒嬌
目前是我們家人氣最旺的寵物
每個人都喜歡摸牠抱牠

明年農曆過年答應大妹妹帶她去自助旅行
不是去緬甸就是去寮國(看有多少時間而定)
想花個3-4年逛逛中南半島所有國家寫成一系列的遊記掛在ITRI FAMILY上
然後預定2006年年初去埃及狠狠玩一個月
覺得實在是太墮落的想法
不好好規劃工作生涯(目前只有先唸書的想法)
倒是先排定了一堆遊玩的節目

現在都給自己多加一些作業
除了每個禮拜的統計學作業與日文交換日記外
繼續北海道遊記的進度 看書聽音樂
還要訓練體能
11/16-18預定去爬大霸尖山(覺得一年差不多爬2次大山是蠻剛好的)
聽秋杏說第二天要走12小時以上
真的要多去跑步調整耐力
另打算慢慢參加有的沒有的徵稿或競賽
聽了瓊瑩的建議
讓自己多方面去嘗試創作
讓自己的學習速度往上加成

星期六晚上靈山看到一百多頁再也無法吸收
太多真實可悲的故事卻距離我好遠
遠到無法想像如此眾多的數量累積下來的悲沉
每個具有上古歷史年代的地方民俗傳說
是在生長在蕞爾小島的短暫居民很難體會的到的串聯

星期天趕在離家前一早先看spider man
感謝編劇沒有煽情無聊的劇情跟英雄式盲目的崇拜
比較人性化地承擔責任與面對的問題
Vanilla Sky沒看完
因現在看DVD切成英文字幕
只要英文講的一連串超快就無法理解大部分的意思
到一半受不了切回中文字幕
撲朔迷離的劇情需要思考才能follow
可我卻一直抽不出線頭

翻出余秋雨的山居筆記在回新竹的火車上重看
比起高行健安排不同主角卻全用第一人稱自述轉換交錯的傷腦筋
他的書算是比較好唸多了

晚上11點10分華視要撥出柏林愛樂的新指揮-拉圖演出馬勒第9號交響曲
撐著沉重的眼皮聽了一會 不錯
安心睡覺去 又多了一個womderful的指揮家了

台長: Cindy Lee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