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2 12:17:0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天都有好心情-現在是2002.3.31 PM10: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2002.3.31 PM10:25
剛從大學書局站著看完五章的Jack Welch自傳回來
在沉迷好書中激勵人心的情節和境界之後
心裡頭有很強烈的激動
我再一次領略到我為什麼那麼愛看書的某種動力和喜悅
跟慎重渡過寶貴週末假期的理由-努力閱讀
更彌補一般工作天裡無法一次看個夠的遺憾

因為要開源節流的關係
(看書有免費的替代方案 但旅行真的要花錢的)
我無法像以前那樣買回來慢慢看
不過卻也讓我慢慢適應泡書局看書的樂趣
只是我唸書的速度沒那麼快記憶也只偏重情節
一本好書要花好幾天的時間仔細看才能看完說

最近把氣體合約弄玩送出後
一直很有興致的埋頭看書
即使已經晚睡一兩個禮拜了還是照看到一點多
星期四晚上突然間有一種體會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事不受經濟能力干擾的
如一次忘情的隨著音樂起舞
一頓深沉飽滿的睡眠
一顆積極進取樂觀的心
想破腦袋去評估一份合約的規格規範及其之後的種種影響
偶遇大自然的美景
當然還有看一本好書&聽一場超棒的音樂會等等
許許多多不役於物的點子在那個夜晚不斷的冒出
我覺得我完完全全從原本拔不開的泥沼中解脫

沒有預約的旅程(Without Reservations)是Alice Steinbach的旅遊札記
給我很多想法去修正我寫遊記的內容跟編排
文筆流暢又有參考際價值
原本跟同事借的
只好再去買一本新的還人

無夢樓隨筆雖然薄薄一本
卻花了一兩個禮拜才看完
書上說作者張中曉在大陸沒人忘記他 Hondoni?

第三種猩猩是寫人跟猩猩雖然基因有98%相同
但區區2%的變異卻導致今日不同的境況
Jared Diamond寫的東西都蠻有趣&精采的
之前的著作-槍砲彈藥與鋼鐵是講生物地理學的影響
解釋歐洲人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原因不是在於人種的優劣
而是在於大陸緯度位置、原生動植物種類等地理學因素造成的

短短的提個看法啦
或許有空去整理個書摘或mindmap比較好

要早點睡覺去了

Cindy

台長: Cindy Lee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