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23:03:59|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兵亂亂撞日記,"下"南部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去吧!」我說

「恩~接下來該怎麼走」豆腐應。




@一個小時前------------------------------------



此時我跟豆腐拿著上網列印的地圖,

「接下來怎麼走」豆腐問。

「恩....我看看」我從亂七八糟的袋子裡抽出了三張快”澳卒”的紙張。

「ㄟ.....有更詳細的地圖嗎」豆腐發出疑問句。

我們看著這三張分別從不同網站拼湊而成的紙張~~

「恩...往上就是台北,往下..」我將一張不完整的地圖攤著

上面接著一張我從旅館網站download下面的簡單地圖..上面寫著:台北

而往台北那個方向就僅僅畫著一條直線,以及台北兩字而已。

我拿起第三張紙

「把這張再接下去就是蘇澳啦!」這張地圖很簡單的往下畫著一條直線

僅僅寫著:南蘇澳,三字而已。

豆腐顯然對我做事不經大腦的行為有點意外....。

「這樣ㄚ!往北接台北,往南走就是蘇澳」豆腐下了個結了個結論。

「對阿~一定有路可以走了,不用煩惱啦,

不懂得再問旅館姐姐好了」我說。

於是我們用手攤著三張有跟沒有的地圖傻笑著。

「我們現在要去蘇澳...」我愣著。

「南蘇澳!!」豆腐說。

「所以就是往南就對了」我們豁然開朗。

「可是..南邊在哪裡」我站在停車場愣著。

「早知道我帶指南針來了..哈哈哈」豆腐笑著說。

「大概..在那邊吧,走吧」豆腐坐上車後,對我指了一個方向。

南蘇澳,所以,一直往南騎,真的會到蘇澳吧!

兩個人望著前方漸漸沉默的夕陽前進。

也就真的讓我們騎到蘇澳了。

---------------------------------------------------------------------


「接下來照原路回去就好了」我說。

「恩,慢慢騎」豆腐望著海悠閒的說。

回想起剛剛路上一共經過了,一座橋,一個隧道,還有一大條沒什麼人的路。

於是我們就很悠閒的騎著。


「ㄟˊ...到宜蘭了喔= =’’」我望著前方的路標嚇了一跳。

「剛剛來..不是有經過隧道嗎?」豆腐也嚇到。

「對..對阿,我們從哪裡出來的ㄚ」我說

那座隧道是直接從山的內臟打通的,如果沒記錯的話,

可是,我們到底怎麼繞過一座山的呢??

「挖..我最期待的隧道~~怎麼不見了。」豆腐嚷嚷著

「不知道ㄟ...怎麼莫名奇妙就到達宜蘭了~~我們怎麼出來的ㄚ」我說。

於是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出來蘇澳的。



晚上,因為太順利就騎到宜蘭,途中要去的景點也在不知不覺中經過了。

我們就到了宜蘭夜市溜搭~

到旅館時,櫃檯小姐已經下班了,我們又跟昨天一樣先住。

這間旅館,跟網路上登的照片完全...不一樣。

網路上的房間有著美麗的藝術燈,還有潔白的床鋪,

有質感的地毯,以及看起來讓人想拉著窗廉捲動的窗戶。


我們爬到了5樓走向走廊的盡頭,在樓梯口黑暗處,

有著一道生鏽的鐵門,我將key插入,熟練的邊轉邊推,

轉開了之後要有衝入火場的準備,開始...推..推..

終於半跌了進去..........。


「ㄟˊ!」豆腐拉著行李

「我們回來了~~~~~~~」我像是看到老朋友一般喊著。

面前是昨天住過的房間。

黑壓壓的地毯,上面有著牆壁上剝落的漆塊,兩塊木板床,

以及老舊的桌椅,走進浴室一看,漏水的洗手台,一顆老舊的電燈泡

在牆壁上靜悄悄的發著光,如果仔細聽,好像還可以聽到

架上長灰塵的洗臉盆跟蓮蓬頭說:「有人來了耶」。


其實這個房間會這樣,一點也不意外,

我們躺在床上。

「牆上掛著”知足常樂”ㄟ」豆腐說

「恩....」我ㄧ碰到床已經準備找周公了。

「可能就是要我們知足常樂吧」豆腐望著四周說。

「哈哈哈哈.....」我笑著。

此時12點多了~

直到......

「YO!你聲音怎麼越來越虛弱,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啦」我在昏迷狀態

隱隱約約聽到有人說。

「沒有!我沒有睡著」我爬了起來~

接著骨頭好像軟掉在豆腐看電視的空檔,倒了下去。

「威!不要那麼早睡啦~~~我會害怕」聲音悄悄的騷進了我的耳朵。

「我..我沒有睡著,我只是躺一下..」我又爬了起來,看著電視。

我一邊打瞌睡,一邊提醒自己出來玩不要那麼早就陣亡....。

電視上的外景主持人正在找住宿的場所。

「呵呵,這位賣碳烤雞排的小姐,島上的民宿都滿了,

不知道你可以讓我們,外景隊借住一晚嗎?」主持人拿著雞排說。

最後主人答應了....。

「太棒了,我們找到過夜的地方囉~謝謝這位小姐」

「過夜..那他們就是要在裡面睡覺了...」我朦朧的意識告訴我。

睡覺喔...............

越看電視上的主持人就覺得他的臉變成了下午沒吃到的烤魷魚......




「小姐,十點要退房喔」一個阿姨進來房間說。

「喔..好」我跳了起來。

當我睜開惺忪眼睛時,一大片的陽光灑入房間內。

電視機依舊開著....。

完全不知道昨天怎麼睡著的,只知道印象中最後一句話,

抱著枕頭嘟嚷著「沒有,我沒有睡著......」


「糟糕= =”昨天睡著了」我看著豆腐。

「我怎麼會睡著....那豆腐幾點睡阿」我在心裡想著。

豆腐此時也爬了起來....

「我昨天睡著了....你幾點睡阿」我愧疚的說。

「三點」豆腐簡短的回答。

「挖~好晚喔,你怎麼撐的下去ㄚ」我驚訝著說。

「昨天晚上..看白冰冰在電視上做菜,不小心就看到三點了」

豆腐一派悠閒。

「挖!我都不知道冰冰姐有如此的魅力..」我心想。



我們快速的整理行李,準備吃個早餐就回南部了。

而此時,我們還沒睡飽恍神中,....

豆腐在早餐店恍神不小心買了兩個漢堡,..

站在落地窗前面才發現一隻腳有拉褲管一隻腳忘記拉。

「唉..我好像失智老人」豆腐嘆氣著。

「沒關係啦~不會」我說。

到了宜蘭車站,站在售票口前排隊..

「小姐,你要坐10點39分的莒光號還是10點45分的呢」服務人員問。

「恩.....」我猶豫了一下。

「對!」我脫口而出。

「對!對什麼」售票口裡頭如此回應。

「對個屁!」後頭的聲音打醒了我....

「喔~~我要坐..10點45的」我恍然大悟的回答。

看來...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回程的路上看著天色一線,還有蘋果日報~

在客運上看著緊急救災的影片,無聊到把國道緊急專線輸入手機後..

看著超人變身,很漫長的戰爭片就看回家了。

豆腐此時卻是一直睡著。

這或許就是我們相反的地方吧。











台長: 河豚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