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4 07:12:23|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改變了我們--灣區網聚小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僅僅只在五年前,打死都不相信「網路」會改變我的下半生!不過五年之間,起了許多的變化:我和阿丹因網路而相識結婚,搬到灣區定居;婚後自己蓋窩而認識同在灣區的朋友;上網學烘培與烹飪,做得還滿有水準‧‧‧點點滴滴讓人不能置信,一個小小的機器可以讓你環遊世界、結交朋友、學習新知。

四月五日在灣區的網聚中發現,網路改變的不只是我,在場每個人似乎都多多少少感受到這股神奇的魅力。網聚共有五對佳偶與會:Helena與男友David、我和阿丹、和我同英文名的甜甜和老公Andy、胖胖與另一半Benny、新婚的小倆口Shirly和Jerry。不用說,主角是女性們,在場的男友老公,都是陪著女友老婆來參加的。

我們有些共同特色:除都來自同樣土地的台灣外、年紀多超過三十歲、大專學歷以上、都沒有小孩、以前在台灣都有多年的工作經歷。更奇妙的是,在場五對中有四對,和另一半都是經由網路這個媒介所認識的。

說來大家認識的緣份,都是熱心主辦者Helena牽的線。我來美蓋站沒多久,她和我因我的網站認識,然後介紹之後來美的甜甜,我和甜甜住得近,連繫也越來越多。唸研究所的海妞和胖胖老公Benny是同學,不過在此之前,我們早就知道胖胖,她的網站介紹灣區旅遊資訊,做得有聲有色,是很多想要拜訪灣區網友的第一挖寶處。Shirly是最新到達灣區、新加入主婦行列的新手,聚會也有接風之意。

網聚在南灣的芳鄰岩燒餐廳舉辦,剛開始的靦腆隨著燒烤食物的滋滋作響,談話也越來越熱。我和新婚的Shrily夫婦坐得近,對他們傳奇認識的經過很好奇。幾天就閃電結婚但未昏頭的他們,談起有通長達11小時的熱戀電話,甜蜜還寫在臉上。11小時?已經晉身歐巴桑階級的我,沒有追問內容,反而關心那次長談到底繳給台灣廠商多少電話費?2000多元就換來一樁好姻緣,呵呵!真是值得。Shirly老公很體貼細心,談話過程中,還不忘用英文對霧煞煞的阿丹和David聊天並翻譯些內容,大得David的讚賞。

其實,Jerry應該也是男士中的標準先生吧!每天上班很辛苦,晚上還要煮飯作菜準備隔天便當,聽得坐在遠端的Andy要他不要講太多,以免老婆罷工!胖胖長得一點都不胖,但卻有個不相符的外號,和我想像大不相同。講話輕聲細語很有禮貌,可惜我聽力不好,和胖胖聊得最少,胖胖夫妻是我們之中唯一非網路結緣的,算是裡面比較資深級的一對吧﹝不是年齡,而是婚齡﹞!可是感情還是很好喔!出門在外時他們也是手牽手的。

主辦人海妞人面太廣了,一出手大家全員到齊,目前又是老師又是學生的她,忙得很開心,還不忘轉檯和每個人都講講話。她的男友David也是開玩笑能手,即使不講中文,和大家也聊得很起勁,還好話少阿丹和他坐在一起,和大家還能打成一片。倒是阿丹忍不住糗David:看到別人結婚的甜蜜模樣,有沒覺得被排除在外啊?結果聽說他們的好事也將近耶!恭喜恭喜!

身材高挑的甜甜與老公Andy,和我們相隔一端,沒能多講上話,不過我們也是常通電話的熟朋友了,一個禮拜總要聊個幾回!以前開過公司、闖盪大陸、是超級女強人的她,結婚後投入家庭,做起煮飯、園藝等家事,還是不含糊喔!當天佳賓都得到甜甜家自種檸檬數顆、迷迭香一大把,帶回當伴手。

陸續聊起房子、稅務、網路、DSL等內容,時間也逐漸飛逝,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感謝大家參加、感謝Helena熱心邀約,更要感謝「網路」帶給我們的改變與驚奇。


04/13/03

附:
* 網聚照片由胖胖提供,圍繞餐桌左起Shirly、胖胖、甜甜、Helena和站長夫婦。
* 胖胖網站:http://www.geocities.com/ponpon_lin
* Helena網站設有密碼,想到她家的人,得先索取通關密碼。
* 甜甜和Shirly尚未有個人新聞台或網站,熱切期待中。

台長: 凱蒂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