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07:48:0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了~~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28号早上7:40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英国。入关比我们想象中的顺利得多,刚出关口就跟着出租车司机上了车。LANCA确实很偏远一路上都是牛羊,绿色植被遍地都是,总之就是很漂亮,空气很好。

经过40多分钟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学校。和RECEPTION交涉后我们领着行李进了自己的房间。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是一个人学习生活的好地方。我的窗户是面对STREET的,视野很宽阔。学校很大有自己的CAFE,SUPER MARKET,但是东西好贵喔,相当于镇上的两倍。虽然很疲惫,但是为了我们的小生活,下午和小季。GEINE去CITY CENTRE买东西。我们是3个大胆的小女生,呵呵!去CENTRE的车费是1。6磅,来回。LANCA人口不多,所以巴士坐得很舒服。CENTRE人很多,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吧,加上难得的好天气。我们到处询问SUPER MARKET,买了很多很多东西。每买一样东西,我们总会看价钱,1磅以上就算贵了,然后再换算成RMB,那的服务员看了我们都笑。哈哈,刚到英国的时候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但是我们还是买了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的。牛奶和中国差不多价钱,蔬菜的价钱就不敢恭维了,我们看到一小盒青菜,不知道叫什么的菜叶,大概就十几片叶子,居然要1镑多,在中国一个星期的蔬菜钱都够了。西瓜更是贵得流血,一小块,就我们一般在酒店吃完饭后上的那种,也要1镑多,哎,真后悔没有在中国吃多点来。我们找了很多家好容易发现有大米卖,1磅多两公斤的,煮出来有差不多两厘米长,而且没有一点香味。真正来了,才知道英国的生活有多么艰苦,一点不夸张!

今天是星期天,商店都不开门,我们在镇上转悠,WINDOW SHOPPING。突然想吃顿KFC什么,一看价钱又要吐血啊,一个MINI 汉堡就1镑,国内最多5块钱。不过SUPER MARKET的COLA很便宜,无糖的,3L就1镑多。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吃成KFC,买了只鸡和蔬菜回宿舍做。中午,我们几个开始大动工,做了一个醋溜土豆丝,包菜炒鸡肉,还有GENIE从家里带的咖喱料我们做咖喱鸡土豆,午饭做了一个多小时,
但是东西差不多都吃完了。可怜的是我们晚上没有蔬菜吃,冰箱的黄瓜和番茄是留做明天的晚餐的。还炖了香姑鸡,留做晚餐。这只3镑的鸡作用还不小呢,划算划算!英国人都很礼貌的,也很热情。今天我们搭公车忘记排队了,结果一男士走到了我们前面,吃惊的是他居然和我们说SORRY,搞得我们都好尴尬。我们询问RECEPTION的管理员学校哪有吃饭的位置,他放下工作带我们一个个地方介绍,
街上卖书的老头都很热情。

英国的天气真的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早上被冻醒了,拉开窗帘一看,外面在下雨,好冷啊!过了一个小时马上艳阳高照。等我们再去镇上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英国人不习惯带伞就是这个原因。去上海之前感冒了,很奇怪的。到了这边不停流鼻涕,好难受喔!

现在外面刮风了,但是还是晴朗;厨房的鸡还在炖;外面有几个广东的新生刚来在来来往往收拾东西;中国现在已经11点了。昨天在电话亭给爸妈打电话,花了2镑就和爸爸说了30几秒,还没来得急和妈妈说话电话就断了,我们没钱再这样打下去,只想让他们知道我们都平安就好,等过几天去签了手机再打电话。现在一个人在房里敲字,有点寂寞。想爸妈,朋友和中国菜。今天发现一个中国餐馆很熟悉
的感觉,可是我们不敢进去,一份蛋炒饭就要30RMB。今天几个中国学姐,学长就吃几块面包和牛奶当中饭,我想我们以后的生活也是这样,毕竟天天过我们现在的生活在这里已经叫奢侈了。我不和爸妈说情况因为我知道他们会担心,会说你多吃点身体重要。可是这样的花钱真的会心痛,不知道的人根本不觉得,钱来得真的不容易!

明天早上就要开始上课了,和我们一起的有大部分读MASTER和PH。D的。明天开始要忙了,每天会很辛苦知道他当时跟我说的“压力”的含义了,除了学习还有生活的压力了。觉得他以前说他是男孩所以没有哭的权利,那么,我更不能哭了,因为我已经决定坚强。在机场给外公打电话,他不肯接,外婆说他哭了,我不知道外公其实也很脆弱,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一个在战场都不会流泪的老人,那天为了他的外孙女哭了。那天从机场入关,我看见妈妈眼里的泪水了,可是我装做没看见,因为我知道这时候拥抱她,妈妈会更难过,所以我忍住了,只对着他们招手说到了会打电话给他们。其实他们不知道我的眼里也有泪,只是它们比较听话罢了!一个人的生活会怎样?我慢慢在体会。我只知道不管怎样,我都会坚强挺过去,因为我已经不是那个可以在得不到一根棒棒糖而在爸爸怀里撒娇的孩子了!

2004。2。29


台長: candy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