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2:23:1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牙10.18.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18日星期六
今天離開馬德里
Toledo拆信刀5.7
托雷多三面被太加士河包圍,太加士河在此還像條小溪般潺潺弱弱,貫穿伊比利半島到了葡萄牙的里斯本後就變成了條大河注入大西洋。托雷多一直到16世紀中葉都是西班牙的首都,老城內居住著將近七萬人,城內的街道景觀仍舊和四百多年前一樣,為了使市容保持著中世紀時的風貌,居民在改建房子的時候,建材和色彩都要遵守托雷多的嚴格規定,也因為這個堅持,使得Toledo躍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人類文化遺產」之列,換回來的觀光效應是無從估計;街道巷弄的狹窄,使得小汽車都無法暢快通行,連垃圾車都是特製的,不超過1.2公尺寬,如此才能在陡坡的巷道中工作。
托雷多城裡擁擠著無數的觀光客,數量一定超過城中居民,藝品店櫛比鱗次,這裡的特產手工藝是拆信刀,做成古代貴族、名人、劍客所使用的各種樣式,普通的4、5歐元,高檔點的十幾歐元。
參觀大教堂後在城中漫步,商店小街上和一隻大狗玩了會兒,一個醉漢吹著個笛子也來湊熱鬧,喝醉了還能把笛子吹響,晃來晃去的擠在大狗旁邊爭著上鏡頭;中午在教堂牆邊吃麵包,有對新人在廣場上舉行婚禮,出席的賓客都穿著盛裝,每個人的臉上都揚逸著歡樂。
沒有去聖多美大教堂,無法觀賞到葛里柯的「伯爵的喪禮」。
葛里柯很有名的一幅油畫「托雷多風景」(藏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四百多年前的城市的佈局與現在離去不遠,葛里柯把托雷多的天空畫的有點可怕,黑烏烏的天色中有著閃電,可能是在大雷雨前的作品。

13:10離開Toledo一路的兩旁都是橄欖樹。
15:00到達拉曼徹La Mancha,有五座古代的風車,是為塞彎地斯著作唐吉訶德的靈感來源,古時候風車是用來磨五穀雜糧,現在是供人照相,很多的風景名信片和月曆都是以它為主角;山上的風很大,大太陽下還覺得冷。
往格蘭那達的方向而去,公路景色很像美國的公路,不同的只是路旁的橄欖樹,越南走,就發現公路指示牌上出現了阿拉伯文,也出現很多掛法國車牌的汽車 小黎說:這是從北非到巴黎工作的北非人開車返家探親,這條路直通到西班牙最南端的城市Algeciras的碼頭,車可以直接開上碼頭的渡輪,航過直布羅陀海峽就是北非,巴黎到渡輪碼頭全長2500公里,北非人為著省一點錢,多走這條路。
滿山滿谷都是橄欖樹,橄欖樹下三尺半徑內鋪了一層碎石子,是為了阻礙土壤中的水份蒸發,傳來陣陣煤油的惡臭,還以為是車胎燒焦了,讓人緊張,原來這股惡臭就是榨橄欖油的氣味。
導遊Ana說,橄欖樹不開花就結果,真讓人不可致信。

車上有一名老灰仔L生,此人不提一下不行,我和L生沒有正面接觸過,仍舊讓我對他十分的不耐煩,他在遊覽車上拿麥克風唱歌,一首接著一首,沒完沒了,唱到結尾還加一個「刷」,好像日本老頭子開著「忘年會」,事實上他就是想營造那種氣氛,有備而來的準備著厚厚一疊歌詞,在車上傳閱著,幸好沒有幾個人和他一起瞎起鬨,他沒有顧慮到全車有著不同的年齡層,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聽他的嗓音和歌曲,好幾次,不止我一個人試圖打斷他的樂趣。
我情願聽Slim的法國香頌錄音帶。

19:45到了格蘭那達的青年旅館(85分)
今晚只有我和V睡一個三個床的房間,房內有浴廁,衛生又好,真是太滿意了;V在得意之餘問我是不是向小黎要求的,我回答說:你真是太小看我了!


台長: 5毛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