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3 15:50:50| 人氣8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戒奶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以前Candy在yahoo PO的文

今天才發現yahoo部落格即將搬到pixnet

所以嘍!最近有空要趕快把我以前PO的文好好搬家嘍!

自從kenny出生後,我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因為護士小姐曾詢問過我們,是否讓Baby使用奶嘴
(我知道現在許多媽媽都不想讓小孩吸奶嘴,聽說會嘴巴翹翹的)
*但不吸奶嘴的Baby們有可能因為口欲期的關係,變成吸大姆指
我心想既然是安撫奶嘴一定有它的功用
而且只讓他在睡前吸,等待睡著了再拿掉應該無大礙
但,隨著kenny長大了,卻發現他三不五時就會跟我討奶嘴吸
(因為我並沒有把奶嘴掛在他衣服上)

以前,只有在睡前會讓他吸
等待他睡著有時他自然而然吐出奶嘴
之後演變成等待他熟睡後我們拔掉奶嘴,他就會開始睡得不安穩
有時更扯的是~~~連洗澡他也要吸


這是頭一次帶kenny去吃喜酒(2012/9/28)
也是讓我們最頭痛的一次
不知道是冷器太強了,還是坐太久他坐不住
一直煩躁不安呢!
當時覺得奶嘴真好用

這是(2012/11/25)參加朋友的喜宴
也是kenny第二次參加喜宴喔
這次安份多了,吃飽飽躺在娃娃車就睡著了

kenny第三次參加婚宴(2012/12/2)
看吧!以上這些相片
kenny連在外頭也要吸著奶嘴
就知道他有多仰賴安撫奶嘴了
其實早在二個月前我曾試過把他的奶嘴剪破
他吸起來覺得怪怪的就不吸

但沒多久他又開始煩躁不安(當時我又心軟,於是又把另一個奶嘴遞給他)
其實之前在月子中心上媽媽教室的課
小兒科醫生曾說,最晚只要滿2歲前戒掉就好
當時我心想,
好吧!在滿2歲之前我每天灌輸他觀念:你長大了,不需要再吸嘴嘴嘍!
(我一直認為他會在我的灌輸下戒掉奶嘴)

但是直到kenny滿1歲半,去打預防針我再詢問醫生
醫生也說其實可以慢慢戒了,最晚也是2歲之前得戒掉
要不然會影響到牙齒生長的美觀
於是我跟老公都覺得,好吧!再讓kenny吸一陣子(反正離2歲還有半年)


但這個決定經過不到一週後
因為我發現kenny把奶嘴咬破了
當時老公想再買最後一顆吧
不過新奶嘴才給他吸上2天後又被他咬破了
顧及到咬破的奶嘴會藏細菌,再者又不可能2天就換上一個新奶嘴
我很認真的告訴老公,是該戒掉了
當然,剛開始的三天
kenny一直很不習慣
(但我和老公還是堅持不買新的,就拿著那顆破掉的奶嘴告訴他,奶嘴壞了)
剛開始他仍然會拿著那顆破掉的奶嘴吸,但因為破掉了,口感完全不一樣,他自己就會拿掉
想起第一天,他連睡覺時都是哭累了才睡著
老公也跟我說:他覺得很捨不得
但是為了他好,而且早晚都要戒掉的東西
何不趁這次的機會幫他戒掉呢!
現在kenny已經戒奶嘴一個多星期嘍!
一切狀況都很OK!

台長: Candy
人氣(8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