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5 00:36:50|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3 in NTU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睡隔離病房的感覺 忐忑不安 睡得並不安穩

今天一早護士就來幫我量血壓

量完血壓沒多久 又聽見有人開門的聲音 以為是護士忘了什麼

轉過身 看著模糊的身影 在門口的酒精消毒器上用力的壓了三下

走到我的身旁 粗況的聲音 "您好,我是您的主治醫師(感染科)-王振泰"

我連忙坐起身 戴上眼鏡

王醫師要跟我說明一下我目前的狀況

"由於昨天取了您脖子上的檢體後 胸腔科的醫生高度懷疑您是肺結核病人

於是必須先將您隔離 但 我看過您的X光片後 認為5/21那張X光片是最糟的

(5/11是第一次發燒掛急診-服用:退燒藥<發燒時才服用> + 二種抗生素 

 5/14胸腔內科門診-服用:第三種抗生素<前二種由於有腹瀉副作用所以停用>

                                              + 止咳 + 化痰藥

                                -進行連續三日的驗痰

                                -第一次拍攝X光片 

5/21胸腔內科1st回診- 服用:止咳 + 化痰藥,抗生素停用

                                   - 第二次拍攝X光 <由於病情未改善,所以先行停用抗生素>

                                   - 第一支痰的化驗結果:Negative

                                  - 安排斷層掃描(CT):Neck + Chest

 6/03斷層掃描           

 6/11胸腔內科2nd回診:安排住院進行徹底檢查 )

 但 我們感染科又不認為這是肺結核 因為前後的X光片顯示

我的上肺有些症狀已經淡化 目前症狀集中於下肺

再者 脖子上用穿刺取出的檢體不足 所以將安排開刀將整顆淋巴結切除化驗

還有 也會安排抽血進行某些指數的檢驗

最後解釋一下為何我已經被通報 

因為 通報衛生署後 我住的隔離病房就不是以單人房來計費

這樣會減輕我醫療上的負擔 加上醫院的規定 有懷疑就必須先採隔離措施

這是為了我身邊的人好

所以目前的我是被隔離 但 在檢體未確定前 不會先投藥

***********************************************************

晚上量血壓時90/60 心跳60 護士問我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胸口悶悶的

所以隔天將安排進行心電圖檢查

************************************************************

後記

早上吃了老公帶來的愛心早餐 熱豆漿+飯糰

晚上吃了公婆為我準備的便當及水果(梨子+蓮霧+葡萄)

老公送上Lilian借我的laptop 

(一早老公就忙著幫我將電腦就緒 撥著say yes這首歌 讓我想起了剛認識的我們

 老公超喜歡這首歌 放得超大聲 那時的他很喜歡淺野溫子 喜歡氣質美女

 可是那時的我明明就很矬 天差地遠 搞不懂現在撥這首歌是怎樣 

 要我say yes答應住院嗎? 哈哈)

**************************************************************

看著戴著N95口罩的老公 覺得很心疼 不應該讓他為我奔波操心

他也生病了 我應該快快好起來 應該是我照顧他才對 

 

 

 

台長: Candice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在台大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Day 4 in NTUH
此分類上一篇:Day 2 in NTU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