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18:58:4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怖幽默之《與肢解犯同居一天》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呀!」一記漂亮的,他被我摔倒在地上。忘了告訴大家,我可是柔道黑帶的。
「你想幹什麼?」我喝罵他。
他摸摸頭,「你真的不怕我呢!」
「想幹什麼!」
「離開前享受一下溫柔鄉……」不用說,我一掌把他打暈了。

在他暈倒四小時內,我把所有關於肢解犯的資料都讀熟了。
不過有件事很奇怪,這個肢解犯在警員陳凱華失擪前已經存在。
難道……我真的摸錯門?

中午,陳凱華終於醒來了。
我吃著從他家中櫃子找出來的杯麵,而他則雙手被反綁著,坐在沙發上。
他嗅著杯麵的香氣,問我:「我的午餐呢?」
「你老實的回答我的問題,便有午餐吃。」
「什麼問題?」他看來真的很餓。
「好,」我放下杯麵,「第一,你到底是不是肢解犯?」
「是呀。」

「第二,為什麼說謊?」
「什麼說謊呀?」他不明白。
「我看過你房間內的剪報,那肢解犯早在你失擪前已經存在,你根本不是那個肢解犯!」
「嘻嘻……」他低下頭奸笑起來,然後喃喃地說:「那個人喜歡活在黑暗中,身上一片黑,房間一片黑,這是他最喜歡的。儘管他父母反對,他依然繼續這樣做。後來覺得父母很厭煩,便把他們關在他那純黑的衣櫃裡,都已經十年了吧!
每次開啟衣櫃,面對自己最愛的黑色衣服,面對父母,他顯得興奮非常。他喜歡一邊穿衣服,一邊跟父母說話,他認為這樣安靜的父母才好。
十年了,十年的習慣也是這樣,沒有改變。」

「你在說什麼?」
「不明白就算了吧!我的午餐呢?」
我瞪著他,「你認為,這個答案我會接受嗎?」
「是我主使之前那個肢解犯,這答案你滿意吧?」他竟然在沙發上滾著,「給我午餐,給我午餐……」

我把一個杯麵放到他跟前,「吃吧!」
「你不解開我的繩子,我怎吃?還是你想餵我?」
「你只可以選擇,吃杯麵或是吃我一拳,」我看著他,「別裝蒜了,你手上的繩子早就被你解開了。」

他笑了笑,把雙手放回身子前:「都被你看到了。」
「我只能說,身為記者,觀察力是必要的。」
「那個人會很喜歡你的。」
「那個人?是誰?」

「我就把真相告訴你,」他把杯麵拿起,「但你先讓我吃東西。」
「一邊吃一邊說,我的時間很寶貴的。」
「時間?」他又笑了,「在這屋子裡,時間並不重要。」
「?」
「你都看到,這屋子只得廳中那牆鐘,從你走進來那刻起,它就在倒數著。」
我望向那牆鐘,咦,它在逆時針走著!

「這屋子只容許有一個人存在。當只有一個人時,那時鐘正常運作;但屋子有兩個人以上出現,它就會逆時針走,一直到屋子只剩一個人。」
「即是說……有你就沒有我,兩個只能活一個?」
「你明白為什麼沒人能全身而退吧!有的,都因為看到自己殺死一起進來同伴而瘋了。很高興的,瘋了的人就能離開。可是,我還很正常。」
「是你殺死自己的同伴!」我激動的說,「你怎可能說你正常!」

「我沒有。」他很平靜的說。
「什麼?」
「我是看著自己上司殺死自己的同伴那個人,」他閉上眼說,「本來我都以為自己會被我上司殺死,是這裡的主人—那個人救了我的。」
「他是什麼人?」
「他是透明的,不實在存在的。像靈魂一樣,但卻能觸碰到現實。剛才我不是告訴你嗎?很久以前,他殺死了自己的父母,把父母關在書櫃。後來,當他殺死那個派信的郵差後,他有感家中的空間不夠,便開始肢解屍體。」
我很驚訝,久久未能平復心情:「他還在生?」
「他肉體死了,但以靈體的形式存在。他不斷尋找替身,因為他很喜歡肢解屍體。我、還有之前幾位曾在此處居住過的,都不過是他的替身。」
突然,我想到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我會怎樣?」

「你?」他又笑了,「他選擇替身的條件,一定要勇敢,不怕死,有武術底子,還有……聰明。」
我站起來,不斷搖頭,「不可能、不可能……我不要變成肢解犯!」
我奔向大門,但打不開。我側身踢門,可是,大門一動也不動。

「你這樣做也是徒勞無功,時間一到,你就會殺死我。」
「時間一到?」我聲音變得沙啞,看著牆上的鐘。時鐘,慢慢的,還欠十分鐘左右,就會指向十二時。
「要是剛才你被我擊倒,或者,我都還可以像上一次一樣,令你因被強姦而變得失常,走出這屋子。但你……錯過了。」
我伸手用力扼著他的頸,「你說謊、你說謊……不要再說話了!」

慢慢的,他身子軟下來。我殺死他了。
「已經……」聲音沙啞得像別人的聲音,我不驚訝。
平靜的,走進他的房間,打開衣櫃。
「父呀,母呀,又一個了。」

在兩副白骨後面,打開暗門,拿出手提電鋸。
把他肢解後,走到廚房打開冰箱。
「已經滿了嗎?是時候把舊的扔掉了。」我轉望向陳凱華的頭微笑,「你呀,不是想跟我融為一體嗎?今晚就可以了。」
今天晚餐有新鮮的肉,想起也很快樂。

回房間換了套黑色衣服,來到大廳,把陳凱華的東西全都扔掉。
心情非常愉快,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經常在笑。
看看時鐘,它再次正常的運作著,時間為,十二時零八分。


(完)

台長: 藍亦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藍之幻 -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向右轉彎那房間》
此分類上一篇:恐怖幽默之《與肢解犯同居一天》 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