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0 11:41:2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技創意)---IF ONE DAY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今天一大早就被窗外的鳥叫聲吵

醒,睜著還有點酸的眼睛看看牆上設定

好起床時間的鬧鐘--6點53分,離7點還

有7分鐘,趁著這段小小半夢半醒的時

間,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上的電子魚缸

發一下呆,看著魚缸中各色各樣的魚,

很難相信他們僅是電子寵物,伸手摸了

摸枕頭旁邊的遙控器,按下了”夏季星

空”的鈕,電子魚缸馬上變成了一片星

空,在白天還能看到如此清楚的星空,

真的是拜科技所賜,戶外的光線越亮,

室內的螢幕也會越清楚,當我還沈醉在

美麗的星空時,電子鬧鐘忽然傳來了我

最喜歡的熱帶音樂,接下來就出現了從

鬧鐘投射出來的美麗3D虛擬人物,今天

負責叫我起床的是身穿比基尼泳衣的金

髮女郎,哈…看到這麼有勁的美女,整

個精神都提振了起來,不過這可不能讓

我遠在尼泊爾的老婆知道,她可是一直

要我將這個美女檔案刪除掉,時代在進

步,女人的醋勁可是歷年不變的。


正準備踏下我那張舒服且會不時傳

來低頻波動的水床時,我放在桌上的手

錶突然傳來了”滴、滴”的呼叫聲,緩

緩地走向手錶,按下了上面的訊息鍵,

老婆的臉倏地出現在眼前,原來今天是

我的生日,老婆雖然遠在尼泊爾出差,

卻也沒忘記捎來一封影像訊息,當然除

了祝我生日快樂之外,免不了還是要交

代一些”雜事”,例如要記得幫家事機

器人充電啦、垃圾記得要分類啊(這可是

家事機器人做不來的工作,因為現在的

分類可不像20年前那麼簡單,廚餘、塑

膠類、紙類、鋁罐、鐵罐…,光是做這

些分類可能就耗掉一個上午的時間,不

過聽說已經有一種可以取代金屬罐的新

材料,將來再也不用分是鋁還是鐵做的

罐子,直接將罐子丟進廚餘自行分解就

行了 ),真不明白女人為什麼總有這麼

多事情要交代,應付完老婆一連串的交

代之後,得先刷刷牙、洗洗臉,浴室裡

那面鏡子好像有點故障,新聞畫面有點

雜訊,得找人來修修才行,刷牙時看不

到新聞還真有點不習慣。從浴室出來,

Tippi已經將早餐準備好放在桌上了,

喔…Tippi是我家的家事機器人,別以為

她像虛擬人物一樣美麗,她可是我老婆

精挑細選的有”老媽媽”味道的機器

人,她的特色是燒得一手好菜,當初在

機器人市場我看上的可是另一款會按摩

的機器人,當然長得也好看那麼一點。

早上公司有個會要開,雖然不用親

自到公司去,卻還是得先準備些資料,8

點時所有的主管可是會準時上線的,拿

出搭配塑膠太陽能電池的紙張型電腦,

開機之後即可迅速連接上網際網路,現

在的上網速度節省了我的很多時間,也

不用擔心會當機的問題,因為10年前全

球的電腦系統經過一次重要的改革,所

有的光纖通訊都以無線通訊取代,所有

的鍵盤全部改成觸控式或直接利用聲

控,尋找資料也不用透過搜尋引擎,只

要戴上虛擬實境眼鏡再配合裝上感知器

的手套,就可以呼叫出資訊管理人,而

他擁有所有我需要的資料。8點一到,牆

壁上所有的捲筒式螢幕皆自動打開來,

世界各地的主管們透過衛星影像傳輸,

互相報告目前各地分公司的營運狀況和

工作進度,看來今年公司的獲利狀況還

會持續成長。

台長: 康寶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