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7 14:08:4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自我有被社會改變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天氣十分好!雖有點熱,但我很喜歡。太陽在下午間發放著金黃色的光茫,心情像受到了影響,使我不知為什麼地微笑了。回到家中便播著唱片,看看剛收到的時裝雜誌,當中的模特兒造型真酷啊!隨著音樂,我便拿起筆來,為他們做素描。很久沒動筆作畫了,畫好了後,便試著把其變成日本式卡通的模樣。看來效果還可以吧!

過程中是感覺奇妙,模特兒笑著的臉,我就照著的畫,我像懂使一張白紙也得笑起來。突然間,我感到...仿似只有這支筆才會了解我,也回想起以前在那種充滿顏料氣味的美術室。巧合地,唱片也剛好播放完畢了。

一下子,自己好像去過什麼地方回來似的。望向窗外,我才發現原來街上一直是有很多雜聲傳入的。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發現自己都沒進步過,對提筆力度上的老毛病仍然存在。為什麼呢?

記起,我以前是很喜歡作畫,為什麼會這麼久沒動筆?因為社會告訢我,畫畫是沒用的;不能達世界級水平是徒然的;不能謀生的;是浪費時間的;沒人會明白你對藝術那種喜悅的。有時間應讀一些有認可學歷的課程,娛樂該是去卡拉OK,吃一餐好的,或渴得醉一點,晚上也不應睡覺,在街行得虛脫才好,弄至半夜才回家,這就是激!也該不斷談戀愛,這才是正常的人生。繪畫啊,什麼大自然啊,太陽怎麼美麗啊,這都是很悶的東西來。不幹好了!這些內心說話,就如同街上的雜音。

這個社會像就是這樣了。是否每一個人也被社會改變了,失去了自我?的確本來是好的事,就不該喜悅麼?世間上的物質,都只不過是在大自然的基礎上,才能顯得好。

2003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四

台長: 男主角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