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7 00:31:57|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幻想__詩將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老頭走來,和服務台小姐耳語一陣,小姐點點頭,把我們請到裡頭喝茶。

「氣焰」也不謙讓,一屁股坐下,豪氣的將茶就飲。

 

「大導」少喝茶,覺得苦澀,遲遲沒有落喉。

「藍粉」細細品味茶的奧妙,在「天真」眼裡,應該是最佳表現。

 

我先淺嚐一口,閉目品味,然後和「氣焰」一樣一飲而盡,

小姐卻情有獨鍾的對我眨眨眼,傳達她的好感。

 

「天真」問:「把我們請來有事嗎?」

小姐笑:「我想請你們再分享一些詩句,不過這次不限格式。」

 

「主題呢?」大導問。

「主題,關於抱負,可是要針對工作、愛情、人生三者。」小姐神秘的說。

 

「哈,簡單。」沒想太多,「氣焰」就說:

「第一首,全球股票在我手,駕輕就熟沒煩憂。」

「第二首,環肥燕瘦任我挑,十二金釵都羨煞。」

「第三首,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狀元都是我,我就是狀元。」

 

不過,這次「氣焰」說完就意識到不對勁,

他看看「天真」,覺得自己搞砸了表現的機會。

 

「大導」有了警惕,陰笑後說:

「第一首,工作亦如戲,戲中掌乾坤;乾坤袋裡撐,撐起自導棚。」

「第二首,感情亦如戲,口白有誰知;幸虧遇上我,道出好句子。」

「第三首,人生亦如戲,充實把夢築;悲傷與樂融,盡在我手中。」

 

聽到這裡,「天真」又開始「不酥胡」,轉頭向「藍粉」求助。

秋波中似乎傳遞著「我不想當傀儡啊!」

 

「藍粉」也加入戰局,說:

「第一首,書中不見黃金屋,腦中卻有萬卷書。」

「第二首,美人西抱,獨飲逍遙酒;回首撞見仙下凡,惶恐南柯轉眼開。」

「第三首,帝望山河寶庫,將求無上功勳;我灑金錢如土,只求玩物隨側。」

 

太可怕了,一個比一個厲害,雖然我自認沒什麼大才,可是我要這樣認輸嗎?

儘管不想放棄,我還是不希望捲入戰爭中。

 

誰知小姐已經在等我出手了,「天真」也在等,我無奈歎口氣:

「第一首,世間萬惡在前,捨我其誰,除之;諸善菩薩落腳,捨我其誰,護之。」

 

第一首說出去,說的是我的工作態度,可招來「氣焰」、「大導」的嗤之以鼻,「藍粉」和「天真」倒覺得有趣。

 

「然後哩?」小姐居然發話,我只得繼續說:

「第二首……」我看向「天真」,倏然說:「赫!好一個美女,我愛妳。」

 

小姐愣了,「藍粉」瞠目結舌,「氣焰」驚惶失措,「大導」氣得發抖,

「天真」臉一紅,越發可愛了。

 

「第三首……虛空禪中抱,紅塵酒肉食;宿世尋摯戀,醉夢山林間;不在色空中求法,不向無有裡聽鐘;不走凡俗最低賤,不管聖賢多清高;不跪黑金下流財,不拜救苦神佛壇;不聞曲高達人語,不愛菩薩觀自在;人生啊?人生!人生幾多不?不……」我陷入苦思與不能自拔。

 

小姐推了我一把,問:「先生?」

「天真」也捏了我一下說:「太多『不』了吧……」

 

被捏的奇疼地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忽然大喊:「大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我不是妳的style,為何天天纏著我……」

 

喊到一半,意識到兩道凌利的殺氣射來,小姐和「天真」各賞了我一記頭搥,

看來這故事快寫不下去了……。

 

(待)

 

 

 

 

 

 

台長: 沉風(光靈)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在風中的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浮華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幻想__詩將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