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18:13:2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不掉的戀人-可可亞(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鬧了!聽晉升說。」

「我偷偷進入國際刑警組織的資料庫,發現這個禮拜日,將有一場名為〝世界末日〞的計畫要執行。」

「那跟我們有關嗎?也許只是一個作戰代稱。」

「我當然不會這麼容易被嚇到啊!我還進入世界幽浮學會、天文氣象國際組織等的網路,幽浮學會說這個禮拜日外星人將會入侵,殺光全部的人類;氣象組織也說,這個禮拜日將是歷史上記載的九星連珠日,也就是九大行星將同時轉到一直線上,天地將有異變!」

「這些應該都是強加附會的謠言吧?」
「應該說是古人高智慧生物的預言。」
「你怎麼這麼輕易就入侵,得到這些資料?」
「哎呀,他可是電腦駭客嘛!」
「這世上的電腦駭客不計其數,如果他能夠進入,更多人也能夠……」
「那麼,如果這個預言的信服力真的那麼大……,外面應該開始亂了吧?離禮拜日只剩三天了。」
「這就是我要說的,我剛從警局回來啊!外面已經亂了!竊盜、傷害、殺人、放火、情色的案件越來越多,連警察都開始騷動。」


「剰最後三天了,我們該做什麼?過去的努力都白費了嗎?」這不只是翰汶的疑問,也是所有人的疑問。



世界末日即將到來,外面對這個消息的看法,就如同「人類毀滅」一樣,人們釋放出壓抑已久的內心,開始作亂。

羊羽躺在床上,以低姿態仰望窗外的天空,「這麼藍的藍天,三天後就看不到了。」

「我在死之前想做什麼?」

他走出了房,意識到人們開始「驗證」,驗證平日來最渴望卻最不敢嘗試的一切。

「如果一切顧慮都沒有了,何妨嘗試一下?」

「如果平常就有這個念頭,應該會死得沒有遺憾,赴九泉真的能夠含笑吧。」羊羽有些後悔,總是在沒有機會了,才開始想「如果當初……」。

維哥的門沒有關,他的電腦發出「哼…哼…啊…啊…」的聲音,畫面是一幕又一幕的情色短片,「維哥你……?」

維哥半痴呆的傻笑:「日本東京心理學研究學院的田中次郎發現,中每天打手槍十多次,記憶力會大增,考試成績會突飛猛進。香港《東方報》也作過研究,發現東京大學的學生每天平均打十次以上的手槍,雖然老二有點疲憊,但記憶力竟然大增了38%。心理學家上杉就說,打十次以上之後,腎上腺素會大幅上升,混合用以放鬆的內啡,將有效打通一個人沒有充分利用的神經,進而幫助IQ的提升。」

「……所以?」

「所以?所以我要〝驗證〞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瘋了你!」

羊羽撇下他,繼續往下走,是翰汶的房間,翰汶拼命的抽菸,一包接著一包,桌上的法律書籍也密密麻麻地作了很多筆記。

「翰汶?你怎麼抽菸抽的那麼兇?」
「哈哈哈~真爽~抽菸抽多了會死嗎?我要〝驗證〞,我絕對要〝驗證〞,現在才讓我體會到驗證是多麼快樂的事情!」

他不但抽菸,還把辛辛苦苦寫上筆記的法律書籍當作菸灰缸,看著筆記一頁一頁地被燒毀,「難道你不心疼嗎?那些筆記……」

「心疼?我連身體都不在乎了,人類就要滅絕,世界將要毀滅,誰在乎啊?哈哈哈~首先該消失的就該是法律這玩意兒!」

「原來你們都曾活的好痛苦。」


牧牧一個人縮瑟在床腳,她的畫作、樂器、樂譜被緊緊抱在一起,羊羽稍微靠近,她就大叫著:「別過來!這些是我的!」

「你那麼愛這些東西?」
「走開!這是我的!」

「看來妳以前活得很快樂,妳很喜歡妳在做的,可惜……」
「啊!!!」她開始歇斯底里的狂叫,「這些都是我的!不准說它們的壞話!啊!!!」

羊羽轉身的時候,心裡這麼想:「可惜妳放不下,活得也很苦。」

二樓住的是相霖,他抱著一台自己得到國科展的冷凍機沾沾得意。

「我從來沒發現自己的作品有多麼棒!也沒想過原來我還挺厲害的!」
「你是很厲害啊,你一直都是我的楷模。」

他沒有回話,還是自言自語地:「我想成為上等人,想要受大家的注目,然後表現我謙虛的態度,可是週遭的人都是那麼的傑出,晉升、牧牧、羊羽、翰汶、維哥,每一個的行為都在打擊我,我雖然強顏歡笑,但內心有多麼苦悶啊!現在我沒有機會贏過他們了,世界就要毀滅啊……原來我自己才是最棒的……原來我自己……」

「他聽不到我說話了。」


意外異常地,晉升在睡大頭覺,什麼都不幹,床鋪旁有個砸爛的電腦,我搖醒他問發生什麼事了?

他睡眼惺忪的說:「我一直生活在網路世界裡,好高興喔!世界要毀滅了,我能夠脫離那個世界,回到這裡,我可以好好的睡一覺,睡醒後,應該可以回到過去吧?」

「蠢蛋!誰叫你自以為堅強獨立,不受家人的幫助,一個人跑出去生活,等你發現了再也回不去的時候,已經是進退兩難的局面了!你放不下你的面子,不肯認錯,寧願犧牲與家人共處的時光,也不願意低頭!世界末日了,人都變了,你才覺悟嗎?」

「哥……對不起………我想睡了。」

晉升含著淚睡下了,羊羽撫平激動的心情,終於走出了家門。

「我有什麼資格說他們?我連我最想做什麼都不知道?」



「要不要來杯可可亞?」我聽見那個可可亞女孩對我說話。

一個老媽媽推著攤子向我推銷可可亞。

「不是那女孩嗎?」

街上不時傳出爆炸聲,有人在丟汽油彈,一些大型企業的櫥窗都被砸壞,這些手持炸彈的傢伙,人人都是自我心中的白米炸彈客,人人都說自己是正義使者。

「老闆……街上這麼亂……妳還出來賣可可亞?」
「嗯,以前我女兒最愛喝可可亞,自從她走失了以後,我要天天賣可可亞,這樣她回來的時候才找得到我。」

「您女兒哪時候走失的?」
「十三年前。」老媽媽對我微笑。

「現在還有希望找得回嗎?」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老媽媽看我沒有要買,她又跑到別處去了。

世界如果真的要毀滅,有些人就會堅持自己的信念直到生命終結的最後一刻。

「老媽媽這麼堅持自己的信念,我卻沒有可以執著的?還是……」

剎那間,羊羽想到了他最想做的事:「見那可可亞女孩一面。」

「明明只見過一面,為什麼我忘不了?是不是因為那句話?」

「我是你的天使。」

「如果妳真是我的天使,我就可以實現我的夢想了不是嗎?」

走到那家咖啡店,果然沒有營業。

他靠著鐵門滑了下去,倒坐在地上,「我……永遠見不到她了嗎?」

日復一日,維哥的記憶不知道增加了多少?翰汶的肺有沒有變黑?牧牧能抱她的作品多久?相霖能看清自己多少?晉升完全脫離了網路世界嗎?

羊羽三天來都到咖啡店走一遭,坐到餓得不像話,攤販都消失了,就去找賣可可亞的老媽媽,天天喝那可可亞,「怎麼喝也喝不膩。」

「越是想念一個人,就越容易上癮。」這句話看來一點也不假。



九月了,「世界末日」過了一個禮拜,不知道是可悲還是可笑,世界沒有毀滅,人類也沒有消失。

「原來所謂的〝世界末日〞就是造成人類的恐慌;世界不會因此消失,卻使人類的心性改變,以此進入下一種文化。上一個人類建構出的世界毀滅了,實體的世界依舊存在;上一種人類的心態毀滅了,另一種新的心態誕生了。」

「你叫羊羽吧?」
「啊,是。」

「你說你跟家人走散了?請放心,我們會盡量幫你找回的,請耐心等候。」
「謝謝。」

新政府,是堅持信念的人組成的,他們秉持著希望與和平,沒有在世界末日中喪失自己,他們奉獻自己,幫助人們撫平傷痛。

「你要喝咖啡嗎?這裡的咖啡很好喝。」
「不了……能不能……給我一杯可可亞?」

「當然可以啊!我們這裡的可可亞可是那位老媽媽煮的喔!」他指了指羊羽熟悉的那位走失女兒的老媽媽。

羊羽笑了。
「謝謝,我喜歡她煮的可可亞。」

「哈~」新政府的人哈起了草。

「要不要來一根?」
「謝謝,不用了。」

「你不抽?」
「我抽。」

「牌子不習慣?」
「不……我抽的是思念。」

「?」
羊羽又笑了。



這間新的咖啡店,跟過去那間很像。

「先生,這是你的可可亞。」

羊羽拿起杯子,啜飲一口,濃濃的巧克力味,還摻雜著一點怪怪的味道。他皺著眉頭,似在想著什麼。

玻璃窗外,一個可可亞膚色的女孩跑過去。


「這菸感覺真好,我想我一輩子都戒不掉。」

「我也是。」羊羽的杯子已經見底了。









台長: 沉風(光靈)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