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02:15:26| 人氣2,0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ㄧ千三百公里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ug. 17, 2008 (Sunday)

因為昨天晚睡
今天醒來吃完早餐已經快十點了
天氣依舊晴朗
走到外面看到的第一幅畫面
就是藍的讓人真不開眼的海洋:巴士海峽
海洋總能吸引人
砂島貝殼展覽館就在我們住的對面
正有ㄧ群人聚集在外
而我們正準備起程前往第一站
台灣最南端

我們一直找不到在電影中”最遙遠的距離”出現在片尾的
台灣最南點那張招牌
不過還是去了擠滿人的最南端
在炙熱的太陽下拍下照片就離開了

墾丁真的有很多特殊地形
我們經過龍磐公園
很喜歡那時候的陽光天空和海水
不論什麼角度 似乎都是最美的

因為不能沿著東海岸線走到台東
勢必要先進入滿洲鄉和牡丹鄉
人煙稀少的滿州鄉
讓我想起一起念高中的好朋友三八枝
終於來到她曾經生活過的區域
好像進入她的過去 更了解她一點的感覺

沿路上常會見到單車環島的勇士
ㄧ隊隊或是ㄧ個人
互相幫忙互相鼓勵
我想那種感受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而人一輩子都應該要做一些不ㄧ樣的事情
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能夠有這次機會機車環島
對我來說就是實現一個很棒的夢想
雖然機車環島不算累
卻是認識台灣的入門選擇
很開心能完成它
哇~台灣有沙漠
就在屏東和台東交界
當我看到有人在玩飆沙時覺得很特別
招攬我們的是一個大約十二歲左右的小男孩時
我也很佩服
很多人選擇用不ㄧ樣的方式生活
並不是只有蹲在水泥叢林裡才是唯一選項

走進南迴時路況很順一路都是往下坡走
終於進到了台東走出南迴時
我們已經騎了快三個小時吧
ㄧ看到加油站就趕快補足油料還有填ㄧ下肚子
我看到加油站廁所的鏡子裡那張我的臉
嚇了ㄧ跳
短短四天不到的時間
我已經整個變黑許多
頭髮糾結
汗流衣衫
到目前為止
我們行走的白天時間裡
很幸運都是遇到大晴天
連雨衣都沒派上用場

看到太平洋時
陽光已經被中央山脈擋住ㄧ半
天空仍藍的不像話
卻不用頂著大太陽騎了

沿著台9
我們看到台灣牛
沒有吃午餐的我們進去點了ㄧ碗
(老實說天氣熱沒什麼胃口)
很悠閒的享受著下午四點時刻
吃了一隻鳳梨釋迦冰淇淋後
繼續讓屁股貼著車座前進知本囉
在繞進知本時
就遇到第一家招攬住宿生意的業務員
從來沒有這種經驗的我們
被他們的熱情小小驚訝到
不過越騎越靠近知本時
發現裡面多的是一邊騎車ㄧ邊問旅客的業務員
很主動要帶你看房間
最後我們選擇東美
價格算便宜又可以用兩百元換兩張老爺溫泉泡湯券
我們都沒去過知本老爺

晚上我們在飯店已經泡過溫泉
想說ㄧ定還是要去老爺看看
他的設備還好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魚醫生的家”
浴池裡養了很多會吃人角質的魚
剛開始真的會讓你覺得很癢
慢慢習慣後就覺得還蠻舒服的
當小白的腳下去時
幾乎一半的魚都過去他的腳底板吃他的角質了
看來光他的一隻腳就可以吃到讓牠們肥嘟嘟
ㄧ個月不用吃飯吧

今天騎的很曬很累
而溫泉讓我們的疲倦都一掃而光
半夜走在東美飯店附近的小吃店
山間裡舒服的氣溫
剛泡過溫泉的舒適
魯味與鹽酥雞的美味
都讓我們覺得ㄧ切都是值得的!

台長: 十月秋
人氣(2,0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夕陽 , 海 , 島嶼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ㄧ千三百公里之五
此分類上一篇:ㄧ千三百公里之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