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2 01:59:37| 人氣2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Outsid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邦邦。
你一定有聽到,我陳義芝老師的呼喚。

那大概是我大四時候的課了... ...


陳義芝老師是教詩的。
看起來像是一位老好先生──也不能說他老,他才40幾歲;可是那頭褪了色的黑髮應該是他才華的故鄉吧!
沉悶的課中,他總是偶爾會冒出幾句叫醒我的笑話,還算是我翹的比較少的課。大概是因為尊敬吧~~噗哈哈!


***
跟另外一堂那個啥鳥課的...叫我看卡謬的異鄉人、雪鄉等,那老師我想我這輩子不想再想起他!最好我是一次交的出7份報告啦!

啊!這段是題外話。

***

陳義芝老師在期中突然請了假──BBS公布欄上貼著。
請了幾次,還聽說他下學期可能不教了... ...
傳聞他的兒子過世了!

直到今天,偶然在家附近的新學友看到他的新書,
對於他兒子這件事情,我才算整個通盤了解。

(義芝老師在兒子們高中國中時就把他們送到美國唸書了,
邦邦在出國前特地帶了【異鄉人】一書。)


看到【地藏經】那段,我眼眶發熱、胸口好悶,但是不可以在這種地方哭;
我深呼吸了幾口。
想,老師的痛跟不捨,我真的感同身受... ...
那時候外婆的【地藏經】都是我跟其他人一起念的。
師父說:每個人唸,給的力量都不一樣;每唸一次,外婆的蓮花就會大一點,就這樣一直無止盡得唸下去,直到外婆可以盤腿坐在上面為止。

我想,義芝老師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
老師的二兒子邦邦一定也跟外婆一樣在佛祖的身邊... ...

這種白髮人送黑髮人應該比我更痛吧?老師。
好不了的。

義芝老師說:邦邦要走的時候,是在聽到老師跟師母同他說,要把他的器官捐贈出來時,才安詳的離開。
這樣大愛的人,佛祖可能認為身為人太痛苦了,所以要把他接回家──我想。
沒有人規定這樣痛失親人還要假裝堅強,後來老師回來上課,絕口不提,我們也沒人敢問!



只是盯著老師又蒼老幾歲的臉,欲言又止... ...


PS.看到邦邦也喜歡讀異鄉人,我對那個夏什麼的老師的感覺,才回升了一點!哼~~




台長: Cain
人氣(22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上琳
小胖,我忘記小胖叫啥了......
2007-12-24 21:12:09
夏烈。
我想這是身為一位老師的悲哀。
2007-12-24 23:55:15
Cain
我大笑了...
我一直在夏慕跟夏天之間徘徊....(想說:奇怪老師又不是先烈,也不是偶像劇裡的男主角,但是他的名字到底是夏什麼??)K,我永遠望不了我一天內要交給他6份報告的窘境!所以!管他叫做啥~~~小胖就小胖吧!
2007-12-25 20:1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