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4:48:44|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不說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打電話給妳,不要講話,響三聲就掛掉。」
「好。」

很多著名的電影名字已經耳熟能詳,譬如伍迪艾倫的<大家都說我愛你>(Everybody Say I Love You),這名字一直讓我「耿耿於懷」。雖然從未看過,卻一直記得。有時候這字句就突然沒來由冒出來,嗯,大家都說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太難說出口,所以難忘。

我想說的其實是另一部電影<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第一次是在偶像劇「來我家吧」看到花樣年華的海報,只覺得它美呆了。那種可以讓家裡其他東西都瞬間黯然失色的海報。

後來終於看了電影。一開始覺得有點悶。真的是「悶」,窄小的巷弄裡總下著雨,玻璃蒙著霧氣。周慕雲和蘇麗珍一遍遍演練著他們的夫妻外遇的場景,卻總不說出對彼此的情感。就是喜歡這種氛圍。對,這是一部氛圍十足的電影。張曼玉的旗袍慢影已經成為絕響,好像只要梅林茂的那段Yumeji’s Theme響起,所有的情感就凝結成周慕雲的煙,緩慢地釋放在潮濕的空氣裡。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說不出口的,永遠最讓人珍惜而懷念。

有一些電影,看幾遍都不會膩。於我,<花樣年華>就是其中之一吧。



台長: ryan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