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6 07:19:47| 人氣7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udy Grou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剛考完一科期末考,過去的一個禮拜過得如此難以形容。
最大的收穫並不是考完試的喜悅,而是在過去一週裡參與Study Group,及當中和美國同學的互動。

雖然在台灣已經拿了個碩士,雖然自認人類學素養還不差,但當一切轉換成另外一種語言,換了一個場景,一切變得如此陌生。弔詭的是,這已經是我熟悉的英文領域,生活領域上我總感覺上還是進不了這個文化的語境。

這幾天準備著考試,除了帶便當之外,有一餐得外食,才體悟到自己完全在家用飯的同時,也忘了把美國文化與這裡的語言「吃」下肚去。於是乎,交了學費,也飽了肚子,繼續在圖書館拼。

在Study Group裡,同學之間的討論,真正讓我有了消化知識的感受,甚至不只消化,我還因此有了能量參與討論,能夠把過去在台灣的所學 、把這學期到目前為止所學到的,真正變成自己的知識。同學知道我曾經拿過人類學碩士學位後,感覺有點欣慰,但他們不知的是,我心中對於全英文學習的惶恐,課堂上的參與是我逼自己去做到的,不這樣做,我會無法忍受自己成長的停滯。

考完試的下午,弄完選課,跑去漫畫店挑了幾本英文版的日本漫畫(七龍珠與神劍闖江湖),結帳後和店員聊起了美國漫畫與日本漫畫間的差異,和美國漫畫可能的變化,交談無礙的程度讓我自己也有點驚訝。

回到家,熱了牛肉湯,下了麵條,做成簡單的牛肉麵,想起電腦裡還有電影沒看,才發現雖然沒有英文字幕,自己也能懂上八九成。

到這裡,到今天,才真正有點感覺到自己的變化,應該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吧。









台長: 咖啡海
人氣(7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fesea at Pittsburgh |
此分類下一篇:Thanksgiving 感恩節
此分類上一篇:衝刺

胖海豚
很了不起的一篇!

勇往直前 絕對不怕

人生中沒有一項努力會是白費的
2008-11-26 09:2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