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3:51:40| 人氣1,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1011張信哲的東風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1011張信哲的東風破


《費玉清的清音樂》裡,這週費玉清邀請了張信哲到節目裡飆歌,他們聊到在KTV裡唱會唱的歌,張信哲選了一首周杰倫的<東風破>現場開唱:

<東風破>
周杰倫曲 方文山詞
一盞離愁 孤單佇立在窗口
我在門後 假裝妳人還沒走
舊地如重遊 月圓更寂寞
夜半清醒的燭火 不忍苛責我
一壺漂泊 浪跡天涯難入喉
妳走之後 酒暖回憶思念瘦
水向東流 時間怎麼偷
花開就一次成熟 我卻錯過

誰在用琵琶彈奏 一曲東風破
歲月在牆上剝落 看見小時候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而如今琴聲幽幽 我的等候妳沒聽過
誰再用琵琶彈奏 一曲東風破
楓葉將故事染色 結局我看透
荒煙漫草的年頭 就連分手都很沉默

記得去年周董<葉惠美>推出的時候,我頗為失望,一再沿襲的曲風,讓人覺得周杰倫陷入在自己的科就裡,挑脫不出來,當然周董今年的專輯依然犯了同樣的毛病,一樣讓人嘆息。因為對周董專輯的整體創意不滿意,也讓我沒有興趣再去細細品味每一首歌的內涵,更何況周董咬字不清楚,更讓我對歌詞本身的意境難以清楚的掌握。昨天,張信哲在費玉清的節目裡唱了這首<東風破>,讓我意外地重新接觸了這首歌,張信哲清楚的咬字與清新又富感情的嗓音,重新詮釋<東風破>,讓我直接從音樂本身感受到曲詞的意境與美感,也讓我重新回到網路上找尋這首歌的蹤跡…

今年台北的秋天 聽這首歌特別合適..

圖片來源:http://angeland.net/diary/2003/aug/15-18.htm

台長: 咖啡海
人氣(1,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