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6 23:36:48| 人氣2,0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神蚩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蚩尤
印象大概都是四目六臂
牛頭人身
我常在想這位大魔神的容貌
說不定只是黃帝醜化的結果
=================================================
傳說上古中國有三大部落
黃帝族(北)炎帝族(西南)九黎族(東南)
炎帝和黃帝是近親
蚩尤是九黎族首領
=================================================
終於
黃帝的野心
莫須有的發動了阪泉之戰
滅了炎帝一族
炎帝敗退南方
曾經是炎帝手下的蚩尤
找了風伯、雨師二位好友
勸炎帝復仇
無奈炎帝只說:
我教民耕種,嘗草試藥,爲的是使天下蒼生擺脫饑餓、病痛。
阪泉之戰,生靈十萬,皆因我而死,與我初衷已背道而馳。
我何忍心,再驅衆生,以赴死地?
說完就死
=================================================
鉅鹿一戰
蚩尤布下雲霧陣法
黃帝軍團開始混亂
此時黃帝參軍獻上指南車一法
破了陣
擊敗蚩尤
黃帝就成了中原地區的部落聯盟首領
蚩尤的後裔就是現在苗族
至今仍祭拜蚩尤
=================================================
是黃地的子孫很光榮嗎?
還是我們讀的史書都被竄改?
傻眼……

台長: 外星朋友
人氣(2,0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