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15:31:09| 人氣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活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4是受難日
4/16是復活節
全部的基督教世界都在慶祝這個日子
也因此讓我接觸了一些復活節的報導
好奇之下,也開始對現今基督徒的復活論開始蒐集了一些資料

在此歸納繼承基督徒對於復活的四種講法
1.他們相信肉體復活(重新長皮長肉)的日子只是還沒有到,但總有一天會到來的(他們認為這不是人藉著理性可以接受的,所以必須要相信這一點是神蹟才能成為基督徒)

2.他們認為肉體的復活是另一種生命延續的方式(例如種子灑在土裡死了結出更多的子粒)

3.他們認為復活是與現有肉身毫無牽連的新造的我,不再受到物質和精神界的影響(接近我們靈人體的觀念,但是他們仍認為這是一種有血有肉的身體,而不清楚什麼是靈的觀念)

4.語焉不詳(強調復活很重要以及耶穌的復活如何帶來人類的新天新地,卻認為復活是一個「不可類推的不可思議事件,若去企圖證明則是抹煞耶穌復活的獨特性」)

總而言之
我看了是又笑又氣,提出這些論點的人可都是「牧師」或「神父」耶
他們講了兩千年的復活論,明明互相矛盾,偏又深信不疑
真的讓人覺得很頭痛
真的很想拿著老師的復活論去跟他們講道理
他們對復活的理解還不如我們一個聽過復活論的新生
難怪老師為了他們禱告這麼多

感謝神
讓我們遇見老師,聽見這時代的福音
而不會被繼承基督教這種似是而非的觀念給誤導

以前很難瞭解為什麼老師要這麼強調四大教理
但是仔細研究繼承基督教之後
真的發現四大教理是他們的弱點
現在我再次體會了老師的苦心

感謝神

台長: Jonah
人氣(7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攝理 |
此分類下一篇:妹妹~我會為你禱告
此分類上一篇:麥當勞與攝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