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21:01:40| 人氣1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人雅士~非禮勿言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得承認,說「髒話」有一定的情緒宣洩程度,但是,我不是很愛講出來!
怎麼說呢!

應該是怕「別人會看低我」吧!

一直以來,我都是乖寶寶,既然是乖寶寶,髒話怎麼可能會脫口而出呢!
不過,在學校裡的確時而聽到同學有講,所以,一些基本的「髒話」大部分都知道是什麼意思。
而其中,就是覺得「跟你媽媽發生性關係」這一句

最「髒」了!

一直到大學,我都是個彬彬有禮的孩子(自認為啦)
結果,在某一次參與救國團活動工作人員時,跟一位工作伙伴(男性)在合作的時候發生衝突。

我真的很生氣!當下真的怒氣衝天,很少讓我這麼生氣的!

結果就對他罵了「跟你媽媽發生性關係」那一句!

(也許你覺得,這沒什麼,大家不是常說嗎?但你得知道,從小到大沒有罵過任何一句髒話的人「頂多說SHIT!」,脫口而出這一句話是多麼嚴重的事情啊)

當下,我覺得我的怒氣獲得宣洩,但是隨即的,我看到我的工作伙伴(男性)用非常不可相信的眼神看著我

眼神中透露著「你這個人原來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本來,是為了讓自己情緒抒發的,但是一種受傷的感覺,竟然由心底冒出來!
後來,接下來的活動,我們兩人都沒有再交談,一直到活動結束之後,才因其他朋友的幫助下和好。

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年,但是每當以前大學同學聚會時見到他,我都會想起這一幕,我完全無法忘記我曾經做過「說髒話」的這件事情,而我自己也認為,在他眼中,我自己的格調已經矮一截了!

我發現,社會對於人的看法,除了以貌取人之外,還會以「言談舉止」來認定一個人的地位與身份。

社會上有名望的人,絕不口出穢言,而聽說若真的是「大哥」級的人物,反而說話斯文有禮、頭頭是道。
這不就表示,出嚴謹甚、有理、有禮是能獲人尊敬的條件之一嗎?

所以我不會再說髒話了,的確,我也有盡力的做到。

而「習慣成自然」,所以,千萬不要讓常常出口成「髒」,限制了別人對你的看法,限定了你的水準!




台長: Be Better One
人氣(1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對於我報台的期許!(分享給我的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小孩與大人

㊣ ° 寧咩▁
老師 ~

你ㄉ照片好性感ㄚ !
2007-04-30 22:18:05
Be Better One
哈哈^^&quot
2007-05-02 10:2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