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1 20:42:04|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簡單的東西、越深不可測 只要知道哪個竅門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們有時候會相信具有邏輯性的東西,並且越來越將它複雜化,以為這就是詮釋世界的方式。我以前也是這樣,不過現在改採另外一種方式,我依然相信具有邏輯性的東西,但我要將它還原到最簡單的狀態,一樣用來詮釋這個世界。目前手上有好幾個快速、簡單、易懂,好記的小程式,本來是不太願意說出來,因為怕擾亂跟誤導別人,也請益過師傅的建議,得到的只有一句話,就是「沒有什麼好壞,我不能跟講什麼,要講、不講,你自己要做出決定」。考慮了很久,也放在心裡思索很久,覺得還是講出來好了,中國有很多東西就是因為藏私而失傳了,加上古老的東西現在人不太能接受,如果不趕快引起別人的興趣學習,哪麼恐怕哪些智慧結晶,只剩下放在圖書館裡考古用的價值而已,我不願意見到如此的局面,也不希望週遭的人生活過得不如意。所以我決定嘗試教授這些小程式,讓完全沒有基礎的人,只要花短時間學習,就會產生興趣,而且會開始使用。我現在才知道,當初張老師說的境界是真的,什麼東西都可以「速成」,只要知道哪個竅門在哪裡,但是要知道哪個竅門,可能要花一輩子的時間驗證,所以只有透過師徒傳承的儀式,才能讓這個「法益」流傳下去。

要精通一樣東西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同樣的事情一天只要作上一百次、一千次就對了



http://board6.tacocity.com.tw/VIP/god/reader.cgi?user=god&group=VIP&topic=87944-1077709205&subject=%b3%cc%a6n%aa%ba%a4%a3%a8%a3%b1o%beA%a6X%a6%db%a4v

台長: 平淡的幸福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轉寄分享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SLE全身紅斑性狼瘡,蕁麻疹,二種不一樣的病~正在了解中~
此分類上一篇:培養 思辨能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