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9 07:01:25|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馬桶80多個攝影師排在我前面

65歲的香港攝影大師杜可風,27日在坎城影展獲頒「Pierre Angenieux」電影攝影成就獎,表揚他對影壇的貢獻。杜可風的好通水管友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名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等皆出席道賀。大會送上寫著通馬桶「君子如風」的中國字畫給杜可風,他則身穿黑色唐裝接受榮耀。杜可風受訪時透露對能拿獎感到很驚訝,謙虛地說:「怎麼能排到我呢?應該通馬桶80多個攝影師排在我前面。我最驕傲的是,這是第一次有亞洲人得獎,是對我們的工作、社會、語言、文化的肯定。」該獎自2013年開始通水管頒發,主辦單位表示,杜可風原籍澳洲,曾與喬多洛夫斯基(Alejandro Jodorowsky)、葛斯范桑(Gus Van Sant)通馬桶巴瑞李文森(Barry Levinson)、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等導演合作,對華語電影貢獻有目共睹,也影響了香港導演通水管王家衛的美學風格。2017是彩虹高掛的一年!日前台灣大法官宣告禁止同婚的法條違憲,意味離同志合法結婚的日子不遠了,全球電影也有許多以同新店通水管為題材的佳作面世,奧斯卡大贏家《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用詩意的手法描繪出非裔青少年的純真情感,《當他們認真編織時》描寫跨性別者如何和新組成通水管的家庭一起融入社會,6月份則有《我的觸男日記》接棒探討同志青少年的心境。《我的觸男日記》由柏林影展新銳導演雅各阿爾瓦(Jaco通馬桶 M. Erwa)執導,他強調希望拍出一部「身為同志並不是問題」的電影,由於許多電影處理出櫃與同志被壓迫的議題,他反倒希望能讓人感受到通馬桶同志的生活並不一定都像電影裡刻畫得那樣痛苦與沉重,透過本片鼓勵年輕人勇敢去愛、活出不一樣的自己,「為平等挺身而出,讓世界充滿色彩!」

台長: c55581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通水管 |
此分類下一篇:通馬桶表示,演完片中和Hold住姊的摔角戲
此分類上一篇:通水管一臉無奈,也撇清不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