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21:55:32| 人氣4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聞潘人木先生的書香

潘人木先生的離開,是文壇界的感嘆......
如果沒有她的用心耕耘,
兒童文學這片花園一定不會這麼快速繁花似錦.
雖然小說是她的最愛,但她也深愛著每位孩子們,
才不致使她險忽視生命中的景點-兒童文學創作與編輯.


儘管因家境的關係,童年的我對於閱讀課外書是陌生的,
也未能趕上潘先生所準備的文學饗宴,
但因此次的研討會,我更了解了潘人木先生的寫作風格與對文學關注的焦點,
在一堂堂的論文發表與析論中,我一次次驚艷,收穫最多的,
除了是認清自己的才疏學淺外,
更是打從心底佩服潘先生充滿人文精神與情感生命的文筆與文采.
雖質樸卻也令人雋永.

一直到離開了會場,我還是忘不了潘先生的笑,以及她所勇敢面對的孤寂.

台長:
人氣(4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遇見世界的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漸漸我學會......
此分類上一篇:心裡的一雙翅膀-專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