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3:17:15|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貓愛狗】我們選擇了安樂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十天,生活與思維都圍繞著妞妞,現在我稱妞妞為”老師”。
在這段時間裡,妞妞用牠的生命證明了自然與愛對生命的重要。
牠斷水斷食整整三天,整天在文化中心不厭倦,看牠一日一日好轉….
我更加篤定了我長期以來的信仰~~自然與愛

2004/6/22(週二)

到醫院看妞妞,妞妞的狀況極差,像是有千言萬語說不出,在小小籠子裡急躁的轉來轉去,見籠子底下有腹瀉帶血,旁邊幾隻病狗也是腎衰竭,看了教人心裡難過極了。
醫生覺得不樂觀,問我:「要選擇順其自然還是…..如果不忍牠痛苦,可考慮安樂死!?」
醫生看我難過又安慰我,「牠兩年前就腎衰竭,很多這樣的狗都只活半年左右,妞妞算是很好的,活了兩年…….」
(這一天詳情紀錄在另一篇”妞妞真的病了”)
回家後經過一番考慮,決定讓妞妞離開醫院,玲慧開車戴我去抱回妞妞,為妞妞尋求一條較有尊嚴的路。

2004/6/23(三)
一早醒來,先看妞妞,牠平靜的在休息,我的心安了下來,幸好還沒有死。看起來,除昨天晚上睡前腹瀉兩次之外,整夜是平安的。
星期三是我慣例的禁語日,但今天決定帶妞妞去文化中心”混”,想給牠好的臨終品質。整個早上,他舒適的享受著文化中心的草地。
中午,慧如,文化中心處長,來訪妞妞。
這一天體力極弱,大半是全倒的攤躺,吉祥臥地大休息。
那時以為妞妞不久人間,請炳文帶來相機做最後的紀錄。
妞妞雖累,表情平靜祥和,面帶微笑,一副神仙模樣。
這一天滴水不沾,不進食, 晚上只喜愛花生,給10粒,第一次嘗試罐2ccNONI果汁。

2004/6/24(四)
一早第一件事先看妞妞,牠依然平靜的臥在昨晚睡的地方,表示一夜睡姿不曾改變。
等我上完瑜伽,史總、素蘭、千芳一起陪我在樹下陪妞妞,我們野餐,牠開始不停的走路,像是要找草吃,找不到,只好經行。走累了,休息。休息夠了,又起來走路。
來了一隻白色清秀的俊狗,妞妞搖晃著虛弱的身子靠過去……這真是太神奇,牠已經能搖尾巴表達了…….
我和千芳輪班陪牠直到晚上七點,牠還賴在地上,不回家。
這一天一樣滴水不沾,不進食,晚上只想吃花生,給15粒,罐3ccNONI果汁。

2004/6/25(五)
和昨天一樣,睡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姿勢,像是整夜都沒翻過身一樣。
溫柔的抱牠到文化中心,我和千芳陪著,體力好一些了,走起路來比較穩,會和狗狗們自然互動了,而且能放心的到處走,到處看。看著牠每天的進步,真是令人心裡歡喜。
滴水不沾,不進食,早晚兩次花生,一次約15粒,罐NONI果汁早、中、晚三次,一次3cc。

2004/6/26(六)
更好了,古老師與舞者三人在文化中心早餐,陪妞妞。看牠四處遊玩,第一次排出漂亮正常的大便,真是太振奮人心了!這麼漂亮正常的大便。
下午抱起來覺得很不一樣,有一點份量,有一點力氣了。
晚上依然不喝水,但食慾大增,玉華餵牠吃粥,一下子吃太多全吐出來。
NONI果汁早、中、晚三次,一次3cc。

2004/6/27(日)
一早看牠又排出漂亮正常的大便,好一陣子不曾排這麼多量的大便了,體力、反應、可以說完全好了,四處遊玩。甚至比未生病前更好一些。
吃稀飯配花生,NONI果汁早、中、晚三次,一次3cc。

2004/6/28(一)
昨晚上瀉了一次,有點擔心,但一切還正常。
過去牠愛吃我的炒飯,給一點點,配牠最愛的花生,NONI果汁早、中、晚三次,一次3cc。
在文化中心玩的開心。

2004/6/29(二)
今天選擇不去上瑜伽課,陪妞妞在文化中心自修,千芳讀書給我聽,一人吃兩人補。
妞妞則自得其樂。狗朋友球球忽然出現,兩隻久違的狗重逢……
NONI果汁改為早、晚兩次,一次3cc。
可以吃飼料了,配牠最愛的花生。
兩次漂亮的便便。

就這樣一日一日好轉,可以說比未住院前狀況還好一些,每天有兩次比以前漂亮的大便。我也持續給他保養劑量的noni,牠,神情安穩,篤定自信,不再與雪地計較。
6/22病危的’狀況已經記不太起來了。

26日晚上三哥感嘆的說:「這是奇蹟!」「如果當時決定了安樂死,那不是很冤枉?」
我說:「等過些天,我要帶牠去給陳醫師檢查,看腎衰竭情況是否也改善了」
三哥:「那你可以跟陳醫師說,我們沒有選擇安樂死,我們選擇了『安樂活』」

台長: 老兒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貓愛狗 |
此分類下一篇:【愛貓愛狗】陪伴妞妞
此分類上一篇:【愛貓愛狗】妞妞真的病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