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12:00:35|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出口の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昨夜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雨滴敲打著屋簷,伴隨著轟隆震耳的打雷聲,一整夜都在惡夢中反覆驚醒。今晨躺在床上賴了將近30分鐘的時間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從被窩裡爬起來盥洗啦!!東摸摸、西摸摸…眼看就要錯過公車班次的時間了,才匆匆忙忙的穿著新買大衣走去公車站牌等車。

望著天空陰陰的感覺,有種不好的預感,心中不停禱告千萬別在我趕時間上班的這段路途中下起大雨呀?!?!一路通行無阻的從家裡這邊的森林區抵達捷運站,一下公車快步的往捷運站走去,搭上捷運車廂後,看了看手機時間,很好…才08:46而已,哈~哈~哈~今天上班不會遲到啦!!利用短短的10分鐘車程,安心的坐在車廂裡頭打個小盹囉。


走在人潮擁擠的台北火車站,出捷運系統後,步行了一小段路程,正當我走出捷運出口後,看到眼前的傾盆大雨,心中一陣錯愕…

媽的~~果然不出我所料!!不想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正當我做好淋雨趕上班的心理建設之際…

『沒有帶傘出門呀?!?!這種天氣淋雨不好吧???』旁邊竟然有陣低沉的男性來…

驚訝的抬起頭,看了看頭頂上的那把為我遮蔽滂沱大雨的傘,又看了看這位善心人士,心中不免一陣窩心耶?!?!

而我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被抓包般道:『趕著出門就忘記帶了啦!!』(傻笑)

『這種天氣淋濕了感冒就不好囉!!要去哪???我送你過去吧???』陌生人接著說。

在這個人際交疊冷寞的世代、加上又是大家趕上班的尖峰時刻,竟然有人願意冒著風雨又冒著上班會遲到的風險,替一個陌生人撐傘遮雨,送我到有屋簷的騎樓下才離開…真的太感動了!!

『路上小心喔!!掰掰!!』離去前還不忘提醒我要注意安全,真的好感動唷!!

雖然我們之間的交集只有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但在這段時間卻讓我有著深深的感動耶?!還來不及說出口的『謝謝』二字,就藉此像這個好心人士致意囉!!

台長: 小粉紅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Summer的牡羊寶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