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3 00:11:09| 人氣8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去墾丁灣的照片:左至右:彣,我和弟弟

 

我喜歡海邊,這是二十七年來我才發現的。

什麽時候開始喜歡海的?應該是幾年前去馬來西亞的海島旅遊留下的美好印象後,去年再去墾丁玩的那個感覺讓我愛上了大海。

奇怪的是,那年去墾丁的時機不對遇到颱風,只能在海岸邊看著波濤洶湧的海浪伴著颱風帶來的細雨,雖然如此,我還是愛上了它。

或許當都市人久了,很少有機會能接觸海。再加上看了兩部在海邊拍攝取景的電影:「六號出口」和最近話題十足的「海角七號」,讓我更嚮往逃離城市與海為鄰的地方。

近年放棄年薪百萬工作的好友彣,回到家鄉屏東參與家族事業售米行業。歸家後的簡單寧靜讓他倍加珍惜。時常利用地域性的方便到懇丁潛水游玩。她將微薄的薪資作爲旅遊基金,時不時地到臺灣各處美麗的海島旅遊。

 

 

 

看到她為自己旅程所作的紀錄,往玩叫我羡慕不已。她去了澎湖、蘭嶼、綠島等地方。也因旅程認識了不少朋友,並了解臺灣不同地區的文化。

我們曾談起如何用錢的問題。平淡簡樸的生活讓她領悟了知足常樂和多看世界的體悟。

以前將所賺的錢花費在奢侈名牌品上,回頭發現過去辛苦錢所堆砌「虛榮包」塵封在櫃内,除了覺得浪費和無意義之外,過時的名品早也不想再使用。她說當初若將錢存下作爲旅遊基金,早就不知道去過多少有意思的好地方。

 

 

現在只要時間允許,他就和好友一同旅遊,照片和回憶比名品來的有意義。

我和彣能成爲那麽久的好友當然和觀念及看法相同有關。他和我都覺得即便有錢也不願花太多錢在名牌包上,偶一爲之還可以。但比起這些東西,旅遊才是我們所嚮往的。

旅遊我們並不覺得一定是到國外或是馬爾蒂夫,其實臺灣有許多值得我們去開發的好文化和地方。

住宿也不是旅遊的重點,簡單乾淨即可,因爲對於愛旅遊的人來説,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外走馬看花和拍照。通常一回到旅館,快速梳洗完畢就倒頭就睡。

至於吃,也都是以特色小吃為下手對象。若有較昂貴的也會兩人對半分享,嘗個味道過過癮。購物的話一向都不是旅遊的重點,對我來説除非真的很有意思的東西,否則就是以看爲主,下手購買的幾率較小。

 

左至右:Tim,我和弟弟

 

真的很想再去旅遊,也很希望能有機會和彣去旅遊,我們兩個愛旅行的好友,居然沒有一起出去旅行過,時常沒緣份的喬不到對方的時間。

唉,如果老了,我還真不介意住在靠海地區享受大海的多變。

 

台長: 小桃子和TATAMI
人氣(85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5/1京都-金閣寺、二条城、平安神宮

瑪曲
妳好瘦耶~

和好友出去玩,留下的記憶才是寶貝。名牌精品買太多,容易過於虛榮迷失,差不多也就可以了,能吃能睡能玩耍,才是幸福咧~^^
2008-11-03 10:28:57
版主回應
我沒有好瘦啦,其實我正好。

對啊,翻看之前出遊的話照片都覺得很開心。
精品這些東西對我們來説都是次要,不過現在旅遊的機會也很少。
2008-11-03 12:37:13
X96
回憶很重要 值得花錢創造
呵呵
短髮很適合你呢
2008-11-03 19:10:10
版主回應
我現在也真的覺得寧可把錢花在回憶上,而不是名品。
謝謝啦,夏天短髮很容易打理。
2008-11-04 00:01:1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