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9 10:13:43|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言童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馬來西亞的時候,認識了幾位大小朋友。最小的讀小二,最大的有國三。
許久沒和小學生接觸過,這次旅遊發覺現在的小孩不但人小鬼大,還伶牙俐齒的。但是在某些説話中還是能聽到他們的童言童語讓我啼笑皆非。
團裏面有一對兄弟,哥哥小五,弟弟小二。哥哥一張嘴犀利且具有做業務員的特質。平常説話就像個小大人,每句話中都透漏著我很成熟懂事的感覺。
那次暈船加上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曝曬中署。因爲他的父母年紀輕,替他刮痧時手勢力度都不正確。我媽媽便過去幫忙。刮完後,他舒服不少。下船時已經生龍活虎的活蹦亂跳。幾個大人就騙他說我媽媽在他背上刮了[精忠報國]四字。小孩就是小孩,居然信以爲真。跑到我媽媽面前說:“他們說你剛剛在我背上刮[精忠報國]四字,難怪我覺得那麽痛。”我媽媽覺得好笑可愛,答:“對啊,因爲你不是我孩子所以我下手重,刮字也用力些。”小哥哥一臉委屈的看著我媽媽。隔日,興致勃勃的跑來説背上[精忠報國]四字變成像[人]字狀,一個個的排下來好像肋骨。這個時候的小大人完全就如一般小孩天真可愛。
他的弟弟我真喜歡。完全就是個小孩子,十分天真。童言童語讓每個大人都喜歡聽他説話。我們問他家中是否媽媽最有地位?他天真的答:不是的,是爸爸再來是哥哥。我們家裏面最沒有地位的就是我啦。
小弟弟真的可愛。又一次他說:“我知道三重在哪裏,三重是在山裏面。”,我問他爲什麽三重在山裏面?他答:因爲它是[山]重啊,所以它在山裏面啊!
我只能說小孩的思維邏輯真的和大人不同。但是聽到這些童言童語實在令人開心,我常常逗他們玩,他們也時常令我發噱。
小孩真的很有趣。例如我表侄子,一次表哥帶他到海邊遊玩,因爲風沙有點大,表哥勸他不要一直玩沙,否則沙吹入眼會變成瞎子。小侄子立刻搖頭說:我不要變成蝦子,我要變螃蟹。然後學蟹橫字行走,惹的他們哈哈大笑。
啊,說著說著就懷念起小時候了。

Illustration by Alli Arnold

台長: 小桃子和TATAMI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