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09:47:31|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愛之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都會假借愛的名義來數落或是挑剔他人。
政治化的打個比方,例如中台關係。中方無論示出什麽善意,總會有人說他虛情假意,只要愛臺之人都應拒絕,否則就被冠上不愛臺灣的名義。
又例如很多中國朋友因爲仇日情結,只要看到有哪位名人穿上類似日本的東西,就開始以此來攻擊那個知名人士,甚至說他是漢奸。
其實會有這樣的反應不難理解,都是因爲愛嘛!
可是事情真有那麽嚴重嗎?愛臺灣就應該要反中國嗎?愛中國就應該反日嗎?
我個人覺得就算再不喜歡哪一個國家的人也不要那麽的極端。別人總有他的長處可以學習,何必假愛之名抹滅他的優點。
日本人我相處過,說實話不是很喜歡。可是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巧思巧手,還有他們的團結至今難忘。
我身邊的朋友有許多都是大陸人。說真的,我朋友的佔比真的是大陸人比臺灣人還多。他們都熱情友善,幽默可愛,很多都知識豐富,而且一點都不老土。
我覺得一直認爲別人未開化老土的人自己才土而且毫無國際觀。
都什麽年代了,只要是活在城市中,受過教育的人自然會有一定的文化水準。
部分超級反日的人,我也有點莫名其妙。看到藝人穿著類似日本軍旗的服裝,你可以罵他的疏忽,可是說人家叛國也未免太過。
很多時候藝人的衣服真的不是他們自己挑選的,都是臨時上陣造型師拿什麽他們穿什麽。
其實是不是真正的愛國,待戰爭時刻才見分曉。等你真正爲了國家抛頭顱灑熱血後在批判也不遲,可是請不要假愛之名!
世上很多人都會假愛之名趁機踩低別人。可是往往在最關鍵的時刻,當初喊的最大聲的人卻無聲無息。
假愛之名真的容易,但真的要你犧牲一切去愛,又有誰能做得到呢?

台長: 小桃子和TATAM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