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03:07:07|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啃書-生成り姫.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禁止轉載+.........


不知不覺間...夏天過去了...
草叢裡都是秋虫的鳴叫聲...
白雲在青空中流動著...
晴明和博雅坐在窄廊上喝著酒聊著天...
最近京城裡有些不安靜...
穿白衣的女人在丑時到貴船神社下著詛咒...
博雅在掘川橋上遇到生靈來求救...
某大人的情人綾子小姐突然身首異處...
禪丸大人送來一把壞掉的琵琶要博雅供養...
某大人在半夜總會覺得頭,胸,手...
甚至是腳...都像被鐵釘釘入一樣陣陣刺痛...
實忠來訪...說著來龍去脈...請求安倍晴明救這位大人的命...
聽完實忠的請託...博雅呆然地站在晴明旁邊...面無血色...身体微微顫抖著...「晴...明...」
「你己經...大概知道了吧...博雅...」晴明說。
「恩...如同你說的...在聽著實忠的話的時候...我就己經知道了...」
博雅擺著一張像小孩子快哭前的臉...面對著晴明:
「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是掘川橋的那位小姐...你不能做些什麼嗎?? 晴明...」
「對不起博雅...我接受了這個請託就不能同時接受另一個...我也只能盡力去做看看而己...怎麼辦??...不要去了嗎??...或是就這麼回去喝酒呢?? 博雅...」
博雅快哭的臉看著晴明...「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呀?」...
「怎麼辦?? 要去嗎??」晴明說...「要...要去...」博雅強股起氣說...

結果還是沒有改變...稻草人的咒術被拆穿...
憎恨的舊愛...不管如何就是想要置他於死地...
愛慕的新歡...面對著博雅...羞恥的面容被看到了...
德子變成了生成...逃回了住處...

德子仰躺在木板上...是生成的模樣...喉嚨插著一把短刀...鮮血汨汨地流著...
博雅抱起了德子...「對不起,對不起...」博雅忍不住地掉了下來眼淚...
「你為什麼在掉淚呢??博雅大人...」德子用快要氣絕的聲音說著...
「為什麼掉淚我也不知道...德子小姐...我一直愛著妳呀...」
「可是...我己經年歲增加...不再年輕了...」
「我愛著年歲增加了的妳...」
「皺紋也長出來了...」
「我愛著妳長出來的皺紋...」
「手臂,肚子,下巴也都變胖了...」
「妳胖了的部份我也愛著...」
「就算是這樣的容貌??...就算是這個的模樣??...就算是...變成了鬼的我??」
「是...我也愛著變成鬼的妳...」
「啊...這些話...要是十二年前...為什麼...為什麼十二年前你不跟我說這些話呢??」
「那時...我以為會就這樣一直持續不變到永遠...為了妳而吹著笛...而妳來聽...」
「不管是什麼時刻...都不可能一直持續不變到永遠的...」德子感嘆著...血從嘴裡一直冒出來...
「德子小姐...德子小姐...」悲痛的博雅...只能溫柔地喚著她的名字...

博雅溫柔的呼喚...雖然能讓德子暫時回復成為人的模樣...
但只要一想到那個負心的人...德子又會變成鬼...口吐青色的火焰...
己經沒有辦法了...再也沒有任何法術能讓德子停止變化成鬼...
德子的血不停流著...濕了博雅的袖子...博雅感受到了德子血的溫度...
而德子的体溫一直不斷逃走...身体愈來愈冰涼...博雅只能緊緊地用力地抱著德子...
在博雅懷中的德子掙扎著...扭動著身体...好像要逃離博雅的懷抱一樣...
「可惡的人...居然愛上別的女人...」又變成鬼的德子一口咬住博雅的左腕...
德子一邊哭著一邊啃咬著博雅的肉...落下了二行血紅的淚...
博雅也哭了...淚滴了下來和德子臉上的血淚混在一起...
「你要吃就吃我吧...我無所謂...我想要幫助你...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做...可是為什麼我什麼都做不到...這真是...這真是...我真是個愚蠢的男人...」
「不...愚蠢的是我...結果就算死了也是鬼的樣子...」奄奄一息的德子...聲音愈來愈小...

晴明手裡拿著靈符...卻什麼也不能做...只有沈默地守在一旁看著他們二人...
「博雅大人...最後...能為德子再吹一次笛子嗎??」
博雅把德子放在床上...自懷中拿出葉二吹著...德子閉上了眼睛靜靜地聽著...
朽壞的屋頂透進來的月光...溶化在笛音裡...優美的曲調迴盪在寂寒的夜裡...
四周靜得出奇...「德子小姐...」博雅輕輕叫著...但是沒有任何回應...
「德子小姐??」博雅又再叫一次...沒有回應...害怕的感覺由博雅背脊傳來...
「德 子 小 姐!!!!」博雅悲痛地高聲呼喊...
德子仰著頭...像是睡著了一樣...沒有了呼吸...樣子回復到往昔的那個德子姬的模樣...

「或許...是你讓她獲得了救贖也說不一定...」晴明用溫柔的聲音輕輕說著...


台長: 啃書的夜貓子
人氣(6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