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5 00:00:0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 @Tauranga】喜新厭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天 – 16/03/2012– Mt Maunganui

離開待了五天的OmokoroaBeach Holiday Park,丫頭今天早上在前往Mt Maunganui時,竟然傷心地哭了,她說她不想離開這裡的遊樂區,也不想離開這裡溫暖的游泳池。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之前丫頭一直是愛嚐試新東西的孩子,現在竟然念舊了起來。

我們僅能告訴她,世界好大,下一個地方或許會更好,新的風景,新的體驗,或許她會更喜歡也說不定,孩子對這裡熟悉了,不願意走,也是對這一次渡假的滿意,算是好事一件。

來到Tauranga Pakn Save購物,走之前,看到門旁募捐的小攤位,拿了一些零錢,請丫頭去投箱子,結果義工婆婆竟然送了一隻紅十字小狗玩具,給丫頭,丫頭十分高興,我說:「離開舊的地方,或許讓妳覺得傷心,但新的地方,會帶來許多不同的驚喜不是嗎?若是我們還在OmokoroaBeach Holiday Park,我們沒有機會拿到這小禮物!」

學習放手是一件很難的事,念舊是惜物,惜事的好個性,願意嚐試也是一種成長,慢慢來,已經很有經驗的小小旅行家,會逐漸了解旅行探險的美好,我只希望,孩子念舊的個性,時常浮出水面,不要忘了我們。

旅行的第六天,來到Mt MaunganuiCosy Corner Holiday ParkKitchenCabin乾淨舒適,孩子試過了冷水的游泳池,我連放腳指都覺得冷,她們竟然能夠游上二十分鐘,孩子的潛力果真是無與倫比。

早上本來打算帶孩子騎腳踏車繞Mt Maunganui一圈,結果才發現原來這一區不允許腳踏車,簡單地在走道旁用完午茶後,便決定先來check in。我一直很喜歡Mt Maunganui的環境和氣氛,悠閒,適合家庭式旅遊,雖然說我們僅訂一晚,待會孩子午覺完畢後,或許會改變主意也說不定。

孩子午睡完畢後,我們散步到Surf Club附近的雜貨店買了冰淇淋,然後直接到沙灘,今天的天氣好極了,孩子在沙灘上玩得好盡興,T先生帶著二個孩子去“跳浪”,在爸爸的大手裡,孩子們不擔心海浪再怎麼高大,在爸爸的大手裡,孩子們放心地在海水中,移動走動。

這一個下午,應該說是整趟旅行中,最令人記憶深刻的片刻,孩子的笑聲,綜合著海浪聲,鹹鹹的海水,暖暖的夕陽,一家四口的心情是平靜和休閒,看著海,手裡觸摸著沙粒,不需言語的寧靜,我在心中,靜靜地打著快門,要將這一刻拍下來,這一刻的幸福和無所求。

旅行的目的,不在於她們記得不記得風景的片段,而是藉由相處和感情培養,讓安全感和愛安穩地寄放在她們的心中。走回Holiday Park的路上,孩子累了,我和先生輪流抱,甜蜜的負擔,再怎麼說,我也不會拒絕。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生=美食+旅行+小孩+愛人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