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9 06:54:59|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方。西方】幸好我嫁的不是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前任男友小李,是個孝順的台灣人。

小李是家裡的獨子,上有一姐,下有一妹,還有一對年老的父母,和其它的台灣男性同胞一樣,我認識他的時候,白天一份穩定的工作,晚上進修拿取碩士,與父母姐妹同住,早上七點半出門,晚上九點回家。

他曾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也是唯一的情緒出口。但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從來沒有結婚生小孩的意願或念頭,因為很清楚地了解,彼此的家庭負擔已太過沉重,我與他形成的小家庭,只是另一個責任與負擔的來源!

一個月三萬多元的薪水,直接交由媽媽處理,留下的僅是3000多元的零用金,雖然父母供應所有餐點,雖然房子在他的名下,雖然他是家裡的獨子,雖然我知道這是台灣平常的家庭結構,但我明白,就我的個性和背景,在如此的要求與責任之下,我和他之間,絕對沒有長遠的未來。

幸好我嫁的不是他,因為與T先生結婚近八年以來,我的公婆們一直保持著適當距離,他們從不干涉我們的生活,不管是育兒,日常開支,旅行或是房子買賣等,我們得擔當其責任及後果,當然我們會與他們談論,但最終決定權,完全在我們手上。

公婆們已退休,我們之間沒有金錢上的往來,經濟上來說,我們二戶是獨立的個體,不借錢,不給錢,幫忙買東西,費用一筆一筆算得清,彼此不相欠。

小孩生日,他們會給生日紅包,這是自願的,他們醫療,生活開支,完全自已處理,絕對不會向我們伸手。

T先生和他父母之間的關系,不見得因此而疏離,反而因為如此而單純強烈,因為經濟上的獨立,雙方的關系來往,完全是親情上的需要,彼此是對方精神上的支柱,公婆尊重我們的隱私,我們也從來不將他們的好意,視為理所當然。

最近在寶貝家庭討論區上,看到許多討論,我才真正明白,幸好我嫁的不是他,我無法忍受,每一個家庭開支,必須牽扯到公婆的複雜關系,也無法承受,全部人仰賴先生唯一收支的經濟壓力。

幸好我嫁的不是他,我不必與公婆同住,沒有照料公婆晚年的壓力及責任,但相對地,若他們決定環遊世界,將所有財產一夜花光,或將房子繼承權轉交給慈善機關,我們連插嘴的機會都沒有!

幸好我嫁的不是他,我的女兒們不必擔心所謂的婆媳問題,我的女兒們,能夠自由自在過生活,無後顧之憂,沒有經濟、人情或是親情的壓力。

這一個差異點來說,種族與膚色不是決定的因素,我相信每一個父母,都可以立下這一個決定,在小孩出生之前,在決定生小孩之前,給小孩一個自由發揮的天空,應該是每對父母的責任,他們來自我們,但自我的人生,應該有其決定的空間及權利。

少一點經濟上的糾結,多一點親情成長的空間,當小孩該展翅高飛的時候,父母親應該鼓勵他們的獨立,而自已的老年,也能夠更自由自在地過。

幸好我嫁的是一個與我想法雷同的人,再過16年,當左左滿18歲那一天,小孩離家了,我和T先生打算將房子賣掉,背著包包,過著只有旅行沒有工作的退休生活,更加努力地環遊世界去,將這幾年辛苦存下的錢花光,如果花不完,再當遺產了!


出賣紐西蘭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生=美食+旅行+小孩+愛人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