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10:43:15|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 二人渡輪遊】接下來 – 五月13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程的第三天,我們期待著已安排好,早上的針灸講座及下午的雞尾酒試飲。早上用完早餐後,我拉著T先生到處晃,心裡想著為女兒們,買些紀念品,天生小氣的我,先從便宜價廉的小物看起,誰知道貪小便宜的下場,吃虧的是自已。

出賣紐西蘭

回到家,拿到帳單後,才知道P&O 渡輪上的消費,一律以澳幣計算,當初在船上,以為價格還算公道,觀光價其實還是高了一點!

針灸講座旁擺了一攤“寸金 – Inch Gold”,多款式的金飾,按照公分的方式計價,一公分1元起,我想這也真是便宜,於是不經思考後,我以自已的手肘長度,量了二條各15公分的手環,打算送給女兒們,以為自已挑到寶,大概不到20元,就買到好康的紀念品。

結果,長度量好後,服務人員手寫單據時,我才警覺,這寸金的單價$1.95元,長度15公分的手環,定價其實就要30元澳幣,原來只是要找到便宜的紀念品,給小孩當玩具用,這手環算是我買給她們,最貴的“玩具”。

對於時常買金飾的人來說,或許這是便宜,即使攤位標示寫得清清楚楚,但可能是期望上的差距,加上自已的粗心大意,對“吃了虧”,我卻感到有點不耐煩,T先生搖搖頭後,不用多說,反正事成定局,就認了吧,女兒們人生中第一條純金 (渡金?)的手環,在我們有了孩子後,第一次單獨出遊四天買的,算算,應該是值得!

正在試圖穩定自已的情緒時,我們來到預定的雞尾酒試飲會的會場,一進門,我們就被告知已全部訂滿,我說我們昨天下午已預定也簽了名,可是他們在名單上看不到我們的名字,要我們到報名處詢問,繞了將近一個小時,找到報名處後,又被告知得到會場確認,我想今天的行程可真是不順心,光是處理這二件事,就花了我們大半天的時間。

後來在T先生的堅持下,我們又回到酒吧,一位主官,很諴懇地與我們道歉,說明活動時間更改,因為作業系統出誤,來不及通知客人,要我們多多見諒。這件事,也總算告了一個段落,我們可以再次享受旅程。

事件處理完畢後,我好奇地詢問她從那裡來,聊到在渡輪工作的情況,她說大部份的員工來自菲律賓和Vanuatu。每次上船,八個月才能回家,後來又得知他們的薪水低,我們付了觀光價,他們辛苦了一天,得到的卻還是第三國家的薪水等級,這一點,真是不公平。

談到家,或許是身為母親的敏感,我似乎看到她眼角一絲的悲傷,似乎體驗到她笑容背後的想念,中午用餐時,我禁不起傷感,一邊笑著自已的敏感,一邊流眼淚配飯吃,和先生討論著“自願性與非自願性人生選擇”的問題,我只希望她是快樂的!

午餐後的雞尾酒試飲會,是菲律賓餐飲部主Jimbo主持,一人十元,三杯雞尾雞,已是物超所值,結果因為現場工作人員的照顧,我們總共喝了十杯多,全場歡笑不斷,不到下午三點,我和T先生已是醉茫茫,二個人繼續待在酒吧,聽著音樂,享受這一刻的好心情。

用完晚餐後,我們清醒了許多,停留聽了現場演唱,打發一點時間後,便盡快往今晚的歌舞劇場移動,昨天晚上人擠人的經驗,早一點才有好位置,今晚的表演 Run Away to Circus,融合歌舞及馬劇團的元素,舞台設計/燈光及表演人員,水準高,內容精采,絕對值回票價,尤其是人造大象帶小象上場時,全場歡眾掌聲不斷,為這一次的表演,寫下完美的句點。

表演結束後,逛了幾個酒吧,沒有什麼吸引人的音樂,於是帶著好心情,雖然微醉,耳邊還響著剛才舞台劇的音樂聲,我和T先生散步後,便回到艙房,往夢鄉去!

 

台長: 人生=美食+旅行+小孩+愛人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