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4 08:19:18|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馨家事】不算近況的近況報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五,載Vivian和Ethan到公車站坐公車後,心裡竟然有一股失落,今年開始的新事業,得到了,是一卡車的收穫和感想,三段真誠的友誼,也因此落實,送走了Anna那一天,家裡頓時的安靜,感覺真的有些不真實。

出賣紐西蘭

從一月底以來,我們連續接待了三個台灣親子遊學家庭,生活充實之外,其實也是十分忙碌,每一天的開始,都是一個挑戰與學習。

這幾天,我不斷地檢討回顧著,過去忙碌的二個月以來,所有的經驗累積,得到了許多,也失去了一些,那接下來,我應該用什麼樣的角度面對呢?

私人空間時間的缺乏,造成家人成員間的疏離,丫頭左左,有其它小孩當玩伴,她們開心,我卻覺得我和孩子間,卻少了一點之前有的親近。

再加上,最近三個禮拜,第一次感冒這麼久,丫頭耳朵發炎,喉嚨痛和咳嗽,我和她之間,好像一直互相衝突著,那種距離感,讓我感到傷心,也對自已教養小孩時,缺乏耐心,感到慚愧!

先生最近也大病了一場,咳嗽,胸腔發炎,他請了一周的病假在家休息,我們之間說話的時間少,感覺也疏遠了一點!

但話又說回來,這二個月以來,丫頭的國語突飛猛進,孩子們真正有機會和台灣人相處,我托了Anna的福,有機會在Mt Maunganui待了四天,也和Vivian & Anna環遊Taupo/Waitomo/Rotorua!

這段人生的過程中,有所收穫有所失去,總體上來說,我們會繼續接待台灣來的家庭,因為緣份,短短八周產生的友誼,是一份最美好的回億,也讓我這離家多年的台灣遊子,重新體驗台灣人的熱情與真誠。

但未來實際執行的過程中,我們可能要做一些調整,例如朝向短期接待,一次二個月內之主;有交通工具,能夠自行負責上下學接送的媽媽,能夠享有住宿費用的優待等,學校的選擇,現在也比較有個底。

過去一個禮拜以來,家裡風平浪靜,丫頭和T先生的病況好了許多,我也沒有發過一次脾氣,左左還是一樣地開心,家人間的關係,很快地就熱絡了起來,我們也開始想念,家裡熱熱鬧鬧的用餐情景。

相信緣份的我,覺得能夠和這些媽媽相遇相識,一定有其中的涵義,希望自已能夠記得,這其中的過程,也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夠到台灣與這些媽媽碰碰面,她們都能如此勇敢地帶著小孩,來紐西蘭,完夢,我也可以帶著她們回台灣,逛逛我最愛的夜市!

 

台長: 人生=美食+旅行+小孩+愛人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