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11:48:3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的遺忘(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有找到記者的那份正式工作之前,去朋友介紹的小餐館打工。營業時間結束後,就鑽到廚房裡去洗碗,那位叫大田的廚師總會過來幫忙,異常沉默的中年男子。

大田先生幫我洗碗,我就陪著他把垃圾拖到餐館後面的那條窄巷裡。在他還沒有去開小貨車來載運這堆垃圾前,我們就蹲在巷子裡抽著煙,他隨身攜帶的收音機傳來棒球爭戰的錄音轉播。

在我最後上工的那一夜,他終於說了比較多的話。他嘲諷起自己的人生,賺錢和照顧家庭成為人生的唯一信念,但是現在跟妻子和孩子卻已經沒有話說了,像是陌生人一樣。我提起了父親的事情。

「大田先生還是在意家人的吧?如果不在意的話,就會像我父親一樣,就這麼走掉了。你還是要讓家人了解,在你的心裡,你還是在意他們的。有些話還是要說出來比較好啊!」

混雜著垃圾臭味的巷子裡,大田先生抽完煙,起身和我握手道別。「加油哦!外國女孩子要在日本工作,很困難哦!」厚實的手有著父親般的溫暖。

飄散著人間真實氣味的這一條巷子….

台長: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