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1 10:30:06|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後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今天遠本是過年吃(團圓飯)的好日子!!但是ㄋ...我今天出去回來想說今年一定要好好過年陪家人...想不到...一回到家剛剛好正要開飯我們全家就做下來吃飯...才坐下來一下子我那個白木的弟弟居然吃不到兩分鐘就說吃飽了要上樓了!!我媽差點氣到跳腳...但是我弟弟還是上去了!!然後我媽就跟我說:外婆說ㄚ你們都把他們家的(王治國)給戴壞了教他抽煙又教他喝酒的晚上了還叫他出來亂亂晃...我就跟他說甘我們屁事阿!!那是他爸爸就這個樣子了好不好甘我們兄弟倆什麼事阿!!他沒有教壞我們就好了...(其實這件事情已經存在很久了..)我就很火大因為每次都說我們戴壞表弟表妹...那妳說ㄚ要者麼改進ㄚ!不跟他見面?不跟他說話?想不到.我媽居然說:甘我什麼事情ㄚ!!明明就是你戴壞他的...你等下要去哪邊我都不會管你的要去哪就去哪不管我的事情...我就很氣的喝了一杯酒拍了拍桌子就回房間了,想說抽跟煙的說想不到沒有煙結果我就去買!!回來的時候只看到我80多歲快90歲的老爸一個人孤單的坐在空蕩蕩的飯桌上吃飯喝酒...我就想說乾脆跟老爸聊聊天好了!!我做了下來..陪老爸喝了幾杯酒,他就跟我訴說他當兵的事情...他說:我已經很幸福了有兩房子車子還有老婆跟兒子!!想當年14歲的時候就因為大陸內亂所以離開了家鄉投靠了軍旅..那個時候一毛錢都沒有就這樣跟著國軍一起退來了台灣還當了5年的三等兵站哨兵...因為那個時候生體不好所以吐血連長看到就把他調到辦公室裡面做文書,又過了一年由連長提名到了總司令部做文書就這個樣子由小小的三等兵升到了少尉做了15年然後將軍看他表現不錯就派他做秘書升了中尉做了三年然後轉到海軍陸戰對空指部陸指部就這樣過了10年然後因為日本人戰敗所以官階又升上了上尉了那個時候已經有存了90萬再戶頭了(那個時候的90萬是很大的數字)結果退了伍買了房子也取了老婆到現在還生了兩個兒子也有車子戶頭還有錢了!!人生就是這個樣子能活到這麼老了什麼都有了!!只要能看到你們高中畢業我想我就此生無憾了...今天我總算是看見爸爸笑了今天的爸爸跟以前的不太一樣了!!希望它能夠在活10年讓我們幫他辦個百歲壽誕~~爸爸新年快樂唷身體要健康喔!!

讀後心得
一個男人年紀到了成家立業是理所當然的,看到自己的家還是個家認誰都感到很有成就感
但是一頓飯,吃的好不好,就看在有沒有心就看在有沒有心,吃飯的本身並沒意義,只是想大家不管一年來的情仇都不要管了,坐下來好好吃頓飯,聊聊天,這就是團圓飯~~~
不要怪你弟,你在你弟那個年紀也是這樣,並不會對這頓飯有多大的感覺,只是一頓飯,而且要很多人一起。
帶不帶壞其實也還好啦!!有人可以因為毒品而斷送一生,也造樣有人從勒戒所出來阿,這不一定,看自己夠不夠理性,我也壞過,也是無惡不作,只差在我沒去姦、淫,其他的我都作了,但是我現在再大家面前還是一樣不會有標籤。
我的外公,他有5個女兒兩個兒子,男的因為很疼各各不像話,女的每個都很董事學歷一等一,但是也都因為有這麼好的爸爸,就以為男人都是好人,每個嫁的都亂七八糟,連我爸也是一個廢才之一,你又這樣的條件不像我,我覺得你應該更努力,也許你會想,但是[學而不思者罔,思而不學則怠],應該吧!!學不單單代表去學還是去作,不要只是天馬行空,每天感謝上帝…一直到床,這樣不去執行有用嗎???人家飲水思源是從下游一直拜到上游,直到最後才知道謝天,你這樣心理感謝口頭感謝也是沒用,重點要做出來,希望有一天你可以拿出讓你爸滿意的東西,你所作的事情很多並不是好事,只是因為你爸沒利器再管了,希望你再找一個真的事會讓你走好的,不是一個帶你去揮霍的,你有再好的資質也會因為便於利用而一切輝空,不要變成一個敗家的人,我是不會,因為我爸已經把所有田地敗光了,現在我自己的名聲在家族裡是靠我自己去闖的,我名聲很好,是個孝子,我想在這裡我做人成功,有一天你會懂,原來一個地位被尊重是很重要,而不是外在的一切,即使有再好的上一代也富不過3,男人要的是身分跟地位。不要像我爸在背後被人說的很難聽,那是連我再怎麼做好事也無法掩飾的臭名,又不小心管你太多了,算了!!你還是喜歡聽好聽的,等我能把你當網友的時候我就跟你打哈哈,應該快了


台長: 小明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