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9 16:12:01| 人氣4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寧願不要長神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試糟透了...

我被嚇壞的同時也嚇壞了其它人
應該是說當時在現場的人都被眼淚給唬住
當然,還有鼻涕
很糟


在不該掉淚時掉淚很沒用
總覺得是在欺騙大眾
雖然也明白有的時候情緒不受控制
不是想怎樣就能怎樣

故事一:
高三那年剛好是實行基測第二年
測驗的成績及報考學校的書面資料剛好通過第一階段審查
面試的時候緊張萬分又在外地不熟悉的環境
進了面試場更是緊張的連說話都在發抖
最後勉勉強強地鎮定下來
主考官突然射出上了火藥的一箭,不偏不倚地落在我所認同
而主考官卻無法認同的說法
那一瞬間火線已經點燃即將要爆發,眼淚在眼框裡轉沒有要掉出來的跡象
副考官拿了冷水澆熄了導火線
沒多久結束了這個面試
不算太糟,可就是無法忘懷主考官那咄咄逼人的姿態

故事二:
這是發生在大四要畢業的那年
報考了院所的碩士班甄試考
同樣是在第一階段通過面試的時候
不一樣的主考官,一樣的咄咄逼人
主考管問:「妳有沒有查過有多少人寫過妳將來要寫的研究計劃內容?」
我搖頭
「那妳一定不知道妳寫的東西已經被多少人寫過」
當時腦中浮現的疑問是:
難道已經被發表過的研究論文不能再寫嗎?
每個人的想法,看見的東西與假設都是一樣的嗎?
為什麼不能再寫?研究論文被發表後就永遠不會被推翻嗎?
可是我沒有說出口,因為眼淚不止在眼框裡轉,而是要奪眶而出
最後眼淚沒掉出來,是氣忿取代了難過
那天面試真正的刺激是來自於報考同一系所,書面資料卻不完整的同學。

故事三:
發生在昨天,
面試大概才開始不到三分鐘,眼淚就決堤了,
在那之前聲音不只顫抖的利害,連腦袋都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作品的作者跟解讀的人有分歧的意見是很正常的,
當時套了一句歧說的:『美觀是很個人且自私的東西』
不是我喜歡就會被大家所接受,
接著被問到為什麼作品裡沒有屬於自己身分的東西?
我回答這就是為什麼要來這裡的目地,
因為缺少了這麼一個東西讓我覺得非常奇怪,
然後主考官就一直琢磨在這個點上,
心裡就在想自己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對方聽不懂國語?!
明明已經說過就是缺少了這份特質所以才來的不是嗎?
因為眼淚掉的太利害,讓第三位考官從頭到尾都尷尬地看著我,
短短的十分鐘,在裡面待了二十分快二十五分
原因是怕我出了門會嚇壞其它的考生,(事實上我的確做到了)
一直到我出了面試場,眼淚跟鼻涕還是沒有停止。


從這三個故事給我的感想是,人長得越大神經連接地越是密集,
本來天不怕地不怕變成膽小鬼,
要是神經可以不長大,就停留在粗線條粗神經的階段該有多好
變成這樣我寧願不要長神經!
當神經大條的人還比較吃得開!

台長: 奧麗鬼
人氣(4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Re: |
此分類下一篇:打開巴黎女人的衣櫃感想2
此分類上一篇:Ghost Is Not Real

伊耶那歧
小奧麗,我也是哪,很怕對方逼緊了的態度,
不知不覺眼淚會噗噗噗地掉,難以控制,
自己莫名其妙就被對手擊潰了……
然後就好羞愧為何自己不能強勢些呢?
但這樣的我們也有可以出頭天的地方吧,
加油!多給自己信心的力量~
2007-04-30 02:19:34
版主回應
【為何自己不能強勢些呢?】
對!!!

有時候還會想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嗎?
~&quot~
2007-04-30 10:23: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