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2 16:10:35| 人氣6,1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服裝打版學習雜記→5 # 短褲在一瞬間完成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傍晚媽咪馬上叫我把褲子的版子拿給她
並且對我說:今天就把妳的褲子弄好!明天我沒空,那些阿桑來找麻煩妳就不用做了!

接著她就看我的版子跟我說褲管削得太進去又不順
看一看媽咪就問:妳要做口袋喔?
我一臉癡呆的點頭
媽咪就開口說:不會車衣服還要用口袋喔?不要用口袋好不好?
我也只有妥協說那就不要口袋了吧!
之後我幫媽咪一起把布整好,媽咪就直接在布上修改褲版
沒有到半個小時褲子的版已經從布上剪出來了! (驚)
媽咪拿去車布邊一邊對我說:去煮菜!
我應了聲便去廚房忙了
途中一直聽到縫紉機快速轉動的機器聲
心想:該不會全部幫我車好了吧!在做褲子前就已經覺悟準備可能要手縫整條褲子了說。

吃飯前,媽咪都把褲子拉鍊上好了!剩下褲擺
我都看傻了,
媽咪此時就開口:哦~哪來這麼勁爆的褲子!
我回答:是很花!
媽咪又問:妳要做褲頭嗎?
要啊!要啊!當然要!貼邊很醜布又會在裡面亂跑!

飯後媽咪馬上就把褲擺給車好,拿給我試穿!
媽咪說很好看!
媽咪替我剪了腰帶,燙了腰帶襯
叫我疏縫把腰帶固定在腰上
固定完之後媽咪就對我說:好!用縫紉機車起來!
我瞪大的雙眼看著媽咪:啊?!要車喔?好恐怖耶!啊?!
可是還是認命地坐到縫紉機那,還按錯開關! (果然不會用)
我慢慢踩踏板,發現這踏板不是普通的難踩,
還蠻重的呢!
但是意外地我並沒有車得很醜!
而且在車的當中也不覺得真的恐怖,大概是回來後有試著用車布邊機的關係
比較不會怕了吧?!

我在車褲頭的途中一直搞笑,
不是上面的線跑掉,就是下面的線被弄進去
媽咪被我搞得看起來有點煩 (汗)
在我要車最後一道線時,怪怪!
布就是不往前跑,一直在原地車!
最後竟然就卡線了!!!
我呼叫媽咪:媽咪,布布被吃進去了!!!
媽咪就說:厚!妳怎麼車幾道線而已這麼多名堂!!
我一臉苦瓜臉看著被吃進去的褲頭
媽咪走過來看就說:不是咬布啦!是線卡住!奇怪!怎麼會這樣?
我就說:啊它就車的時候不會往前跑咩!
媽咪感覺很奇怪,就自己來車
一樣狀況,不往前就是不往前!
我趴在縫紉機上說:是不是布太厚?吃不動?
媽咪就說:大概是吧!
然後她就自己在那車,邊車邊說好恐怖!
因為布太厚車針很容易會斷掉!
就在邊車邊說恐怖,最後什麼事都沒發生的車完了!
媽咪就拿給我叫我縫上裙勾之後試穿看看!

哎呀~縫東西對我來說是小case
輕鬆地縫完後就乖乖去試穿
真是我的老天爺啊!好久沒穿正常腰的褲子
褲子很合身,連小腹都凸出來了咧! (沒想到小腹原來這麼大一個!)
這個是自己三八試穿還穿馬靴!
右邊毛毛的那是我的頭髮啦!
拍得時候拼命縮小腹,可是它還是凸出來!!!唉~

穿起來就是這樣!
很花,可是還不錯!

對了!都忘了說這塊布的來源!
這塊布是三手貨咧!
是小叔叔家的窗簾然後拿到我們家用,
之後媽咪又買新的窗簾,
最後才拿來做褲子!! 我的短褲三分之一下擺那有車線拆掉的痕跡咧!
窗簾拿來我們家時就還蠻新的!
再說窗簾布本來就很耐用,只是很透風而已!
這花色美到一個極點呢!
自己之前就有一件冬天的外套也是用窗簾布做成的!
類似這件褲子的織法,也是很花!!
一樣都很美!!
但是真的穿起來一樣會冷!


今天媽咪午休回來就問昨天剩下的布還夠不夠做兩片裙?
她跟美少女背影阿桑要做兩片裙!
我皺眉看著媽咪回答:哦!你學人家!那布只夠做一件啦!不夠兩件!
媽咪就說:是喔!
媽咪午覺醒來我就拿褲子剪剩的布給她看
媽咪就說好可惜!
接著我就說:妳不會拿新的喔!洗好的窗簾布還有兩塊跟我昨天那一樣大的!只是要拆線而已!
媽咪突然眼睛發亮:還有喔!那妳還沒拆喔?怎麼不拆掉?
一一我用這個表情看媽咪說:等一下拆掉我送去妳辦公室就好了啊!
媽咪想一想又說:沒關係啦!妳先拆,我明天反正要上班,明天再用!
我挑眉對著空氣說好吧!那妳去上班吧!

學人家!哈哈!

台長: 奧麗鬼
人氣(6,1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Re: |
此分類下一篇:被暗算
此分類上一篇:服裝打版學習雜記→4 # 挫敗。

伊耶那歧
終於看到成品囉!
真的很花(如果做成短裙應該很可愛~)
而且看起來好小件(ㄟ……我是以自己的身材來看的啦)
我以前也常穿這型的褲子說,
不過褲管打折的地方通常沒縫死,
所以要穿之前得先燙整好才能穿(我懶到後來都不燙了)
如果要做口袋是不是很麻煩呀?褲子沒有口袋好像怪怪的(搔頭)
2006-12-23 00:10:30
版主回應
呃嗯~我不敢穿短裙啦!哈哈哈~
一點都不小件!!!是圖片小才看起來小件吧!
真的不小!媽咪做完時我就想:天啊!怎麼這麼大片?!結果穿起來是合身的 (炸)

^^我一直想要這種褲型的褲子,但是一直沒看到喜歡的,或穿起來好看的,
打摺的地方,我是懶得縫死,想到可以把打摺放下來穿也不錯,但媽咪叫我縫死,因為摺起來的地方會往外翹!
呃~ 褲子買回來你可以自己縫死啊!就不用燙了!呵呵呵
做口袋應該是還好吧!只是多幾塊布多幾道車線,媽咪大概很懶所以不讓我弄!
褲子沒有口袋真的很怪!!我的手不知道要放哪!
可能給老師看完自己在縫類似工作褲的口袋吧?!呵呵~

不過我有些懷疑自己敢不敢穿出門!哈哈哈~
2006-12-23 13:0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