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11:04:1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代表作(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的代表作

一個對愛情沒有憧憬的男孩:

  當自己沒事做時,我會拿著畫筆、畫冊和相機,到附近的公園、海邊、市區和茶館抑或是幾家漂亮特別的地方,走走停停,停停畫畫,畫畫照照,也算是交作業,也算是興趣。

  我很幸運,不但找到了自己的興趣,也在自己的興趣上學習,台南二中繪畫班畢業的我,到現在的台北藝術學院,都一直處於幸運的狀態,或許我沒有好看的外表,也沒有什麼吸引女生的地方,所以更不用說交女朋友了,只是我覺得這樣一個人的生活也不錯!

  今天跟往常不一樣,我拿著V8來到了籃球場,也沒有要做什麼,就只是想來拍拍這附近的風景。

一個找不到盡頭的女孩:

  當自己想出門時,都會十分依賴著手中輔助自己的輔助竿,什麼時候能擺脫掉呢?我想沒辦法吧!雖然總是天真的以為一定會有擺脫掉的一天,但又怎麼可能呢?小時候美麗的想法,其實現在還在,想跟哈林先生見面跟他說我好喜歡他的音樂、想跟林俊傑先生說我也好喜歡他的創作,這樣的願望有辦法成真嗎?一定可以的,對吧?

  在黑暗中摸索著門的方向,但心中卻是一陣興奮,我喜歡出門;縱使我看不到,我喜歡呼吸新鮮的空氣;總是比在冷氣的空氣還好,我喜歡認識新的人;縱使我不清楚他們的長相,但卻清楚的記起他們清晰的聲音,外面的一切,我都好喜歡!

  來到家外的籃球場,我大口大口的呼吸了一下。有種預感,今天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一個對愛情沒憧憬的男孩:

  我玩弄著V8,照了很久,一個長髮的身影,沒預警的跑進畫面裡,她還拿著一支竿子,像是輔助她一樣,看來她很倚賴這竿子。

  仔細的看了她的面貌,一個十分清秀的臉蛋,帶著微笑。

  「哇~今天的空氣真好,不曉得現在太陽大不大。」

  她像是碎碎唸一樣,嘴巴開著關著,沒有停的意思。不曉得太陽大不大?她不是向著陽光嗎?怎麼會這樣問?難道...她看不見?

  『呃...今天的天空也很籃。』

  她似乎很用力的在找聲音的主人,而那個人就是我。

  「你在我右邊,對吧?」

  『嗯,妳看不到我嗎?』

  我小心的問著,並把V8輕擺在我身後,就怕她是假的看不見。

  「我是盲人,我當然看不到。」
  
  她把她的竿子抓的更緊,難過的感覺,還有...失望。

  『那妳怎麼知道我在妳右邊?』

  她笑了出來,很美麗的笑靨。

  「感覺阿!隨著聲音找到你,我雖然眼睛盲了,不過呢...我當然還有到盲人學院上課呢!所以除了看不見,剩下的嗅覺和聽覺觸覺都比平常人還要靈喔!」

  為什麼?為什麼看不見還能那麼堅強?

  『好厲害阿!』

  「呵呵~那你呢?你會做什麼?」

  我看著她,或許她看不到我的模樣,也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她居然肯把自己交給一個陌生人,不...是聊天。

  『我?我會畫畫、會小說,要...』

  ...要不要看?本來要說出來的話,又吞了回去,這句話若出來,一定會傷到她的,她就竟還是個看不到的盲人阿!

  「要什麼?不過你好厲害喔!會畫畫耶!如果我可以看的到就好了。」
  
  不過她似乎自己發現到了,至少我不用把實情講出來,來傷害一個陌生人。

  『要...不要聽我唱歌?』

  「喔~原來是”要不要聽我唱歌喔?”好阿!拭”耳”以待囉!」

  她笑的很燦爛。

  『不過我什麼都沒帶,那這樣好了,我跟妳約在這籃球場,明天下午五點我把東西帶過來,我唱歌給妳聽,好嗎?』

  「嗯!當然好阿!你叫?」

  『元啟;程元啟,妳呢?』

  「夏雨。」

一個找不到盡頭的女孩:

  下午的兩點,遇到了一個叫元啟的男孩,一個很溫柔的男孩子,覺得他是個我從沒遇過的人,他說要唱歌給我聽,頭一次有男生說要唱歌給我聽耶!好興奮阿!雖然常聽很多情歌,聽過很多愛情故事,我也會期待愛情的發生阿!像是突然遇到男主角,跟他來一段羅曼史。呵呵~不過這種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誰回想交一個連男朋友外表都搞不清楚的人來當女朋友呢?

  下午五點,他走了,雖然是一場很短暫的相遇,但我卻很希望會再見到他,很期待他再次出現,很希望他能用他的聲音來喚我的名字。為什麼呢?為什麼我會這麼樣的關心呢?

  晚上七點,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小敏。

  「唉阿~妳戀愛了唷!」

  小敏是一個正常的女孩子,也是我在盲人學院的老師,大了我兩歲,一個22歲大的女孩。

  「哪有!我還不是因為有很多疑問才來問妳的耶!我又沒談過戀愛,妳怎麼能那麼篤定我戀愛啦!」

  「唉阿~別害羞了嘛~一切我都了解阿!至少我談過戀愛阿!」

  「小敏!那妳意思是說...我戀愛了?」

  Bossa Nova的樂聲飄揚在空氣中,我戀愛了?怎麼可能,才第一次見面就喜歡上他了,好突然阿!更何況我又不能篤定他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的感覺?唉阿~原來喜歡就是這麼難解的題目阿!

  「嗯嗯嗯!要不要我來鑑定他長的如何阿?」

  「好阿!明天下午五點。」

  「ok!明天見!」

  掛上電話,我想像著明天的到來,更是期待著小敏的鑑定。

  總之,所有的謎題就快解開囉! 

  

台長: 米色敵人。啟程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