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9 01:52:06|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省錢不擇手段的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生:老師~你有宮崎駿的譜嗎?

我答:有啊!你要哪一首?

學生:我想要全部!

我答:我目前蒐集到四本,我不知道你喜歡哪一本?
   還是由我決定,我去幫妳買!
   或是你要像我那對到美國讀書的姐妹,四本都買?

學生:買一本就有天空之城所有的曲子嗎?

我答:會有幾首天空之城的曲子外,還有宮崎駿其他卡通的譜,
   四本譜有些曲子重複但伴奏方式不同,
   有些曲子是其中一本才有!

學生:我不想花錢!

我答:不想花錢又想要宮崎駿所有的譜,只能自己上網找囉~

學生:可是上網很花時間,而且我家列表機壞了!
   老師~妳可不可印給我!

我(驚!)心想:是要我印四本譜給他?而且要免費?!
        這要求也太過份了吧!

我答:來~你拿哈農那本譜來!  
   你看!這本譜有130頁,自己拿去7-11影印一張要2元,
   印壞或印歪,7-11還是照算錢,
   站在影印前印130頁要花好多時間,又累,腳又痠!
   回家還要拿資料本一頁頁裝起來。
   好啦,妳拿去專門影印店印,一頁也要1元,
   加上封面和封面的防水膠膜50元,做好一本書要花不少錢!
   你知道這本哈農售價多少嗎?

學生搖搖頭!

我將譜上的售價秀給學生看:才100元,所以用買的還比印便宜!

學生啞口無言!

正當我得意自己反應快時....

學生:那我聯絡本集來的基金
  (通過一首曲子可以得到1元禮物的獎賞,
   條件是不得領現金,因為是獎勵而非賺錢!)
   已經有59元,可以不要換禮物,換譜可以嗎?

我........ㄜ.....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我想了想:嗯~~應該是可以,但我不想同意這麼做!
     第一,我教妳彈琴,需要換譜,
     我得等到妳集到夠的基金我才能換書,
     我要等到何時啊?學習進度因而慢了下來!
     第二,你集到可以買譜的基金時,
     變成是我[欠]妳的,為了一本80元的譜,
     我非得從板橋到台北去幫妳買譜!
     板橋台北來回花的時間,比我上課時間還長,
     原來是拿來獎勵妳們的美意,變成我的負擔!
     以前我的鋼琴老師,
     都是開書單,叫我們自己去台北買譜。
     你有需要換譜,為了方便妳們,我可以幫妳買,
     但若變成我[欠]妳,為[還債]去買譜,
     這感覺很差,我不能接受!

唉~學生為了省錢不擇手段,感覺好差啊!(生氣生氣~)

 

       103.05.06 TUE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只想聽[讚]的家長
此分類上一篇:勞碌命的鋼琴老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