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3 00:45:37 | 人氣1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公出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先生的外公出殯,早上7:00出門,晚上8:00才到家,好累啊~
 
我以後死了一定要辦超級簡單,而且是簡單到難以想像的簡單的喪禮----
 
火葬後樹葬,不要師公唸經,不用跪不用拜,不用立墓碑,絕對不准宗親們介入!




我以為只有我這麼想,沒想到今天下來,聽到堂兄妹都偷偷在說著和我一模一樣的想法!
 
我們還討論到要先訂下生前契約,以後死了才不會變成像外公一樣,
 
有一大票宗親勢力介入,又有一貫道介入,
 
搞得我們親人對怎麼辦喪事,沒有任何決定權!

 

一邊要配合宗親的儀式,一邊要配合一貫道的儀式!

 
 
更討厭的是宗親的主持人,在家祭時,拿著麥克風罵禮儀師,真沒品!
 
還忘了讓姻親的家屬上香致意!
 
到了公祭時,有個選舉失利的委員來給阿公上香,
 
他用麥克風當著大家,對他說:這次真可惜!下次努力!......
 
拜託~這是什麼場合? 說這種話太失禮了吧!搞什麼嘛?!
 

家祭公祭結束,要送阿公上山,
 
到了楊梅公墓,又莫名其妙冒出一個號稱是阿公的什麼人,
 
講了好久好久介紹自己住哪,什麼職業,大家都叫他魏老師,他在扶輪社演講,
 
又扯他爸爸是誰誰誰,然後又說他祖先是哪裡人.......我們就只能乖乖一直聽他扯!
 

他打斷師公要進行的儀式,說什麼儀式這樣太草率,
 
硬是插入,變成由他來主導阿公的埋葬儀式!

還碎碎唸要我們家屬,跪時一定要右腳先跪,不行左腳先跪!左腳先跪是拜壽!
 
然後再補一串,這禮節道德經裡有寫,道德經是一定要會的經,
 
你們到底沒有沒讀過?這是常識,學校沒在教!
 
喔~~好煩人的阿伯!!
 
我很想吐槽阿伯:對啦對啦~你最行!你知識豐富!
 
        那我想請問雙腳一起跪是代表什麼?
 
        是不是代表: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的意思勒?

阿伯~你強行介入搶走主導權,每個人都是不悅的表情,難道你沒看見嗎?!

 
回程在遊覽車上,一直聽見阿伯大聲在教葬儀社的人,禮俗什麼什麼,吵死人了!
 
葬儀社的人好歹也是這方面的專家,用得著你教嗎?
 
人家是禮貌,靜靜聽你說,你還說的口沫橫飛!


送阿公上山後回來,接下來還有許多要唸的經,要跪要拜,
 
然後燒一整車的金紙,和退孝,燒孝服,整個喪禮的儀式總算完成!
 
接下來還有打掃,拆罐頭塔.........
 

今天~我比十二年前先生的外婆過世時,更加確認----
 
我死了!一定要越簡單越好!
 
還有......阿伯你千萬不要來喔~!
 
 
 
        101.2.12 SUN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1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機車卡排水孔
此分類上一篇:和柯小芬兩人的約會

(悄悄話)
2012-02-13 00:47: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