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5 00:57:26 |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記得加油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林口的課,一如往常騎著摩托車,

從板橋出發行經新莊,然後到泰山,

從泰山的黎明工專開始,上坡走一長長段迂迴的山路,

到達山頂,林口就到了~

今天上山時,還跟一個載著兩個女兒的爸爸軋車,

正當我在心裡抱怨軋輸車時,

我的摩托車,頓一下,又頓一下!

心想:現在是怎麼了?車快拋錨了嗎?

瞄一下油錶,發現........沒油了!!

對自己不停打氣著:

  沒關係~已經到半山腰了,

  再撐一下下,山上就有加油站了!!

  加油~加油~

  摩托車啊!你可要撐住呀!快要可以加油了喔~

手使勁的催著油門,摩托車很配合的,努力的,往上坡騎著......

不一會兒,摩托車終於受不了而停了下來,

這下真的連一滴油都沒有了.......唉~

牽車上坡,好吃力啊!才走幾步路,我已經全身熱了起來!

看著連綿不斷彎彎曲曲的山路,

心裡吶喊著:天呀~我怎麼會忘了加油勒~

想起多年前曾有過類似的經驗,

那次我牽車上山,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林口,

兩頰通紅,汗如雨下,氣喘如牛,兩條手臂痠到像不是自己的。

好不容易來到機車行,還被老闆嘲笑我

老闆笑著說:

  妳應該將摩托車留在原地,人走上山來,

  我們就會開車去幫妳把摩托車載上來。

  或是妳乾脆騎著摩托車,順著坡度滑下山,

  山下也有機車行可以幫妳修理車!

想起了那次的經驗,我決定將車牽到對面車道,滑下山去!

心裡打著如意算盤:

順著坡度滑下山,重力加速度下,速度越來越快,

順利沒遇上紅燈的話,也許可以幸運的一路滑進泰山加油站!

ㄎㄎㄎ!

坐上摩托車準備滑行,出發~

咦?車怎麼不會動勒?

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順利,我只好用腳在地上滑呀滑~

很努力的滑,車速卻慢的像烏龜一樣的慢,

好不容易,車一點一點動起來了,我縮回滑行的腳,

可是~車速還是很慢很慢,只有走路的速度吧!

好想下車用牽的,會不會快一點啊?可是~那很累耶,

算了吧~至少車會自己往下滑,就這樣慢速的騎吧!

隨著坡度變陡,車速開始加快,耶~~

看著儀錶板上的指針,從10 20 30 到了40,

O YA~恢復車速的感覺真好!

這感覺只維持了幾秒鐘,

一輛公車超我車,然後為了載客,停在我面前

我被迫按下緊急煞車,將摩托車停下來,等公車啟動......

心裡有說不出的嘔~好想罵髒話!

我的車速回到零,又要從滑腳開始,重新來過!

唉~也只能這樣囉~不然勒~誰叫我忘了加油~

離下山還有小段路,加油!

也許我打的如意算盤還有希望也說不一定!

 

唉~唉~唉~人算不如天算,

黎明工專前的三個紅燈,都被我停到了啦!

從這兒開始是平地,只能乖乖牽車!

不太流汗的我,全身頓時熱了起來,

戴著安全帽的頭好熱,穿著雨衣,悶不透氣,好熱,

雨一會兒下,一會兒停,更熱,還不能脫雨衣!

牽著車,一步一步氣喘噓噓的,走到泰山加油站,

我背溼了,洋裝溼了,外套溼了,背包也溼了!

摩托車總算成功加到油!

唯一慶幸的一點是:我今天沒穿高跟鞋,幸好!

打電話給學生,請他再多等我一下,

這堂課,我遲到了25分鐘!

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去加油,別再犯這種錯誤!

 

     101.6.14 THU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愛柔道獨臂宋教練
此分類上一篇:蜘蛛大軍入侵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