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9 01:02:14 | 人氣1,1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享受每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一

學生因為時間不合的關係,轉給別的老師上,已經一年多了!

聽教室櫃枱說,這一年多的時間,

我學生一直不喜歡那個老師,那老師也不喜歡她,

聽說我學生上鋼琴課時,總擺臭臉給那老師看,

那老師看了不高興,一直問櫃枱,何時可以把學生還給我......

我也很想把學生要回來,但時間總喬不攏!

 

今天我可愛的學生終於回到我懷抱,我好高興,她也好高興!

我問:妳本來星期一不是不能上課嗎?為何今天可以了呢?

學生答:我何嘉仁畢業了!時間空出來了~

真是太好了!

 

其二

上星期我傷心了好幾天,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去她家上最後一堂課,

我不懂!明明她的鋼琴程度己經磨練到很好的地步,為何,她要放棄學鋼琴呢?

經過溝通,原來她擔心上了國中後,不知道鋼琴課可以排什麼時候!

聽得我哭笑不得,原來是僅僅是這樣的理由!!

我還以為...她討厭鋼琴,連上鋼琴課都不喜歡,害我哭了好幾天!

心頭的陰霾一掃而空!

那天晚上,收到學生媽媽的簡訊:

六月鋼琴課照原本時間上,七月暑輔後再討論上課時間,OK?

我回簡訊:真是太好了,沒問題!

心情變得超開心!!

 

其三

接到學生媽媽打的電話:

老師~妳什麼時候可以來上課,我兒子基測考完了!

我好驚訝媽媽對鋼琴的堅持及不放棄,忍不住想給媽媽拍拍手,

國二和國三是要努力唸書的時候,

媽媽為了不讓兒子荒廢鋼琴,和我約定好只上寒暑假,

暑假都還沒到,媽媽就打電話來約時間上課了!

媽媽還表示如果有考上家裡附近的高中,

以後鋼琴就恢復正常上課,真是太好了!

 

學生們一個一個回籠,我真是太高興了!

每一個學生都是我的寶貝,每一個我都不想輕易放棄!

 

老公曾跟我說:

妳應該把學費收的低的學生放棄掉,這樣才能接學費多的學生!

淘汱掉一些遠的學生,這樣妳才可以收更多的學生,

妳總是一直守著舊學生,東奔西跑好幾個不同地方,一天又教不了幾個,

(我學生遍佈板橋/景美/天母.石牌.北投/林口/土城/松山/萬華)

應該學學某某老師,學費收的很高,家長們還一直幫她介紹學生,

她有51個學生吶~那妳呢?

有新學生要進來,妳總是以時間不能搭配為由拒絕掉~

放棄掉很多可以賺更多錢的機會!

人家把教鋼琴當商業在經營,沒良心一點才賺得多!!

像妳這樣儍儍的賺,又累又難賺!

 

 

對對對~我就是儍!

教鋼琴~是良心事業吶!

看著孩子們一個個成長,很有成就感的,不是嗎?

學生彈了一手好鋼琴,很有成就的,不是嗎?

不認真練琴,喜歡上鋼琴課,很有成就感的,不是嗎?

偶爾,學生拿著外面印來的譜說:老師!妳可不可以教我這首!

光聽這句話,就讓我好開心。

偶爾,學生問:老師!我在學校表演鋼琴,同學好羨慕我喔!

嘿嘿~老師我好得意!

學生說:老師~鋼琴比賽的對手好強喔!我要努力追上他們!

能和學生一起努力,讓我好開心!

學生得意的說:老師~我已經和妳學琴九年了耶~

哇~不知不覺日子就這樣一起渡過了,好快樂!

就是有著這樣的動力,讓我一教就教了十八年,

錢不一定要賺很多,日子過的充實又快樂,這才是我最喜歡的生活!

 

                        101.6.18 MON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1,1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教學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愁悵
此分類上一篇:考試~!反正老師會幫我!

(悄悄話)
2012-06-22 14:42:4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