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06:20:16|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etaway to the Sunny Spain】cafe con leche, si us pla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喜歡在旅行途中隨意探索無意經過的小咖啡店,吸引我的也許是屋子內溫暖明亮的裝潢,也許是因為念起來浪漫美麗的店名,也有可能是因為咖啡香。



常常在下午時分,看見cafe裡頭坐了八分滿的人,不少人是上班族打扮。他們靠著吧台,點一杯用透明杯子裝的、看起來很苦的espresso,靜靜享受片刻的偷閒。



在西班牙的那一個星期我喝的咖啡,大概比在英國一個月喝的份量都還多很多。通常早上出門後,我會在前往今天目的地的途中,隨意找一家cafe坐下來,用1歐元一杯的cafe con leche (coffee + milk) 開始一天的探險。這裡的人似乎很喜歡在早餐就吃甜食,各種看起來可口誘人的果醬麵包,巧克力麵包捲等等。而咖啡店裡人們點的早餐,通常就是一杯咖啡外加一份麵包,雖說不算太營養,但也還算美味,我也這樣跟著吃了一個星期。



然後在逛遍一整個早上之後,找另一家可愛的小咖啡店,跟著忙裡偷閒的上班族,呆坐在咖啡店裡小歇片刻,享受另一杯口感溫潤香醇的cafe con leche。偶爾竊聽旁邊的年輕女生講著飛快的西班牙語,咳,好歹我也學過一年,還可以稍稍pick up一些詞兒,不過真是感嘆語言學了不用,眞的忘的比時間都快。



有些咖啡店還會兼賣簡單基本的tapa,就是那種用小圓盤子裝的小開胃菜,各式各樣的,像是用綠橄欖、甜椒、蕃茄、馬鈴薯作成的蛋沙拉,炸可樂餅 (酥脆的外皮 + 玉米、火腿、美乃茲內餡的東西),豆豆炒飯,白酒蒜味炸蘑菇,炸魚塊等等。



有幾次想找旅遊書上推薦的幾家咖啡店,要不是遇到他們關門,要不就是在路途中發現更棒的。在咖啡店歇腳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安靜地翻閱地圖,思考待會要走的路線,有時偷瞄打扮很有型的可愛男生,偶爾望著窗外發呆,與咖啡店這個個體一起變成那城市那街道那個晴天下午那個時間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我生命的座標上留下一個陽光普照的彩色記憶圖釘。





*照片為某日前往巴塞隆納海邊途中的美味早餐。西班牙的糖包特別大包,包裝也很特別說。

台長: bubblekiwi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再怎麼樣都得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07032004夏夜晚風
此分類上一篇:【Getaway to the Sunny Spain】 A Dramatic Star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