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5 20:52:27| 人氣1,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喜沖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個人的了解,傳統禮俗中,剛結婚的新人在婚後三個月到六個月(各家說法不一)之內不得參加別人的喜宴,主要是因為喜宴當天會有新娘神的降臨,會造成喜沖喜的情況,而當天的新娘神較大,剛節完婚的人會被沖到,故不宜參加他人的婚禮。

我娘倒是給了我解套的方法,說只要是新婚的夫婦一起出席參加即無妨,所以很開心我不會因為自己結婚而錯過親朋好友們的婚禮,可惜的是,會有人因為這禮俗而無法參加我的婚宴,畢竟還是有不少人寧可選擇遵循,只能尊重彼此想法囉!

百年好婚好幸福,陸續接獲朋友有喜:

3/27  小涵兒訂婚

4/16  家族小心學弟宴請

5/15  家族學弟妹訂婚 (跟我們訂婚同一天咧)

5/21  家族學弟妹結婚

5/29  小涵兒結婚 (跟我們結婚同一天唷)

6/19  王氏夫婦結婚

7/2    王氏夫婦台北補請

 

就目前的發展來看,還會有持續增加的趨勢。 

其中最麻煩的就是訂婚撞期的學弟妹了!慶幸的是我們請訂婚,他們請結婚場,才能避開搶人這大問題,而其他家族成員們會接連收到三顆紅色炸彈,希望他們不會昏倒;目前預設我們會去參加學弟妹的結婚場,但學弟妹能不能來參加我們的結婚場就得等他們跟長輩們請教對於喜沖喜這禮俗的在意程度有多高之後才能確定了。

而其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一直在我隔壁上課的小涵兒了!雖然我有比別人早那麼一些知道,但我的下巴在內心當中還是掉挺大的!重點是~~~我們竟然同一天結婚耶!這會不會太巧了啊!?我們成了準備婚事的夥伴,討論婚紗、喜餅、購物、禮俗......,然後,一起去蜜月旅行!哈哈~這實在是太妙了!婚假期間,一年級不知道會不會瘋掉?回來再問問小白妹妹好了!

話說,小白妹妹,準備過程裡,妳表現可圈可點,有時候我還真懷疑妳是不是也要結婚了?屆時,換我們陪妳一起討論跟準備吧!我相信妳會是最辣最搞笑的新娘!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喜上加喜的感覺!

 

 

台長: 泡泡
人氣(1,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大事兒 |
此分類下一篇:喜餅
此分類上一篇:婚紗拍攝紀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