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4 12:08:14|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教三歸依/邪教四歸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華嚴經淨行品
爾時文殊師利菩薩告智首菩薩言:
若諸菩薩善用其心,則獲一切勝妙功德,於諸佛法心無所礙,住去來今諸佛之道,
隨眾生住恆不捨離,如諸法相悉能通達,斷一切惡具足眾善,當如普賢色相第一。
一切行願皆得具足,於一切法無不自在,而為眾生第二導師。
佛子 ! 雲何用心能獲一切勝妙功德 ? ...
自歸於佛,當願眾生,紹隆佛種,發無上意。
自歸於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歸於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文殊師利法王子,乃過去「龍種上如來」倒駕慈航也。
連「龍種上如來」都說了,「沒有」第四皈依處,釋迦牟尼佛當然也不敢造次。



(2)
維摩詰所說經弟子品、佛道品
佛告大目犍連。汝行詣維摩詰問疾。目連白佛言。世尊。我不堪任詣彼問疾。所以者何。
憶念我昔入毘耶離大城。於里巷中為諸居士說法。時維摩詰來謂我言...
以大悲心讚於大乘。念報佛恩不斷三寶...
爾時大迦葉歎言。善哉善哉文殊師利。快說此語。誠如所言。塵勞之疇為如來種...
如是聲聞諸結斷者。於佛法中無所復益永不志願。是故文殊師利。
凡夫於佛法有返復。而聲聞無也。所以者何。凡夫聞佛法能起無上道心不斷三寶。
正使聲聞終身聞佛法。永不能發無上道意...

維摩詰菩薩、大迦葉這二位上人都說了,只有三寶,沒有四寶哦 !



(3)
華嚴經賢首品
爾時文殊師利菩薩說無濁亂清淨行大功德已。欲顯示菩提心功德故。以偈問賢首菩薩曰:
我今已為諸菩薩,說佛往修清淨行,仁亦當於此會中,演暢修行勝功德。
爾時賢首菩薩以偈荅曰:
若有菩薩初發心,誓求當證佛菩提,彼之功德無邊際,不可稱量無與等。
何況無量無邊劫,具修地度諸功德,十方一切諸如來,悉共稱揚不能盡。
如是無邊大功德,我今於中說少分,譬如鳥足所履空,亦如大地一微塵。
菩薩發意求菩提,非是無因無有緣,於佛法僧生淨信,以是而生廣大心。

所以,賢首菩薩也有相同見解,只有三種是「淨信之處」,多了一個,就是「不淨」哦 !



(4)
法華經方便品
我始坐道場,觀樹亦經行,於三七日中,思惟如是事。我所得智慧,微妙最第一。
眾生諸根鈍,著樂癡所盲,如斯之等類,雲何而可度,
爾時諸梵王,及諸天帝釋,護世四天王,及大自在天,並餘諸天眾,眷屬百千萬,
恭敬合掌禮,請我轉法輪。
我即自思惟,若但讚佛乘,眾生沒在苦,不能信是法,破法不信故,墜於三惡道。
我寧不說法,疾入於涅槃。
尋念過去佛,所行方便力,我今所得道,亦應說三乘。
作是思惟時,十方佛皆現,梵音慰喻我,善哉釋迦文,第一之導師,得是無上法,
隨諸一切佛,而用方便力。我等亦皆得,最妙第一法,為諸眾生類,分別說三乘...
思惟是事已,即趨波羅奈,諸法寂滅相,不可以言宣,以方便力故,為五比丘說。
是名轉法輪,便有涅槃音,及以阿羅漢,法僧差別名。

佛、法、僧,是固定的「佛之句」,多一個,就不是佛說的哦 !
法華經,何等威神,誰敢在「經王」的面前造次呢 ?

台長: 疾風行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偽經破、邪教散 |
此分類下一篇:以假亂真普賢王
此分類上一篇:請問,金剛乘在哪 ? (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