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18:49:36|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再】還是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1 總是一個人

 還沒遇見你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晨起,一個人為自己買一份早點。午餐時,帶一份報紙當配菜,鉛字是灑在米飯的芝麻,我專心地數飯粒,連對面坐的是誰都沒瞧見。一個人在城市逛,生病的時候自己去醫院,高興的時候放在心裏面,流淚的時候沒有人看見。坐公車搭捷運,早晨或黃昏,發呆或養神,好多好多的人在我身邊繞,我卻總是一個人。

 遇見我之前,你是不是也是一個人?有同事有朋友有家人,許多人陪你在城市四處走,許多人和你擦肩過,有人和你一起開會吃便當,可是心裏沒住人,也是一個人。

 你向我大步走來,不給我遲疑的機會,你的撫觸教我聽見自己的心,不要再猶豫,不想一個人。我以為我不再只有一個人,可你給的時間太少愛太少,心裏千般掛著的,幾乎沒有我。

 愛上你之後,我還是一個人。

之2 靠近

 公羊摩搓著母羊。公魚親吻著母魚。溫柔的你給我溫柔的擁抱。重感冒時,你輕輕地摟著我,我癱在你的懷裏,嗓子是啞的,體溫是燙的,鼻子擤得有點痛,人是靜默的,心則暖暖的。在每一次不安的時候,我格外想念你那時的擁抱。

 身體靠近時,心也在一起的嗎?心貼近時,身體又蕩在城市的那個角落裏?女舞者環抱著男舞者,遊動的手掌輕觸著他的臉頰、手臂、胸膛和腰腹,像我迷戀渴求時常做的那樣。我看得不專心,蛇舞的心思,從各個方向不停地遊向你。

 看不到你時,我害怕我懷疑,忘了我還在等待的你,是否正向另一個女子靠近?

之3 言語

 我說著我的需要、抱怨和想念,你說著你的工作、無奈、壓力卻沒有一句想念。我們說著同一種語言,卻像是來自不同星球,只知道自己要說的,沒聽懂對方的言語。

 男人與女人,看重的事情不一樣,想愛要愛害怕愛的程度也不同。因為愛你而混亂了的我弄了許久才明白,爭執的關鍵不在嘴裏吐出的言語,說話的次數不是溝通的重點。我們的心發育的相貌不一樣,使用的言語不一樣。

之4 執著

 我要你用我需要的方式來愛我。吃一頓飯吧!出去玩吧!給我一小時談談吧!我想見你時就要見到你!沒空見面時打一通電話告訴我吧!我記下你每一次的爽約和回絕,在我心上的帳本,一本又一本。有時還來不及記,就要換一本,有時舊的帳本還沒清乾淨,小小的心眼裏已放不下太多的新帳本。

 你要我用你需要的方式來愛你。工作的時候不能打電話。忙的時候就別見面。別的事情都在我前面。你爽約的時候要學著忘記這回事。鬧脾氣時要自己向你討安慰。你躲得遠遠的時候,要拋給你一條繩索攀過來。口渴時要送茶水。你要安慰的時候給安慰,你要安靜的時候我就要自己乖乖地走開。來的時候一陣風,走的時候颳起風一陣。你想要我陪你,但是更想要一個人。

 我的執著遇上你的執著,加深了彼此的執著。

之5 還是一個人

 你的心住滿了你自己,滿滿的你擠出小小的我,我沒能真正住在你的心裏面,只好流著淚也把你趕出我的心裏面。總是一個人的你,終於還是一個人。

 我以為我終於可以不要一個人,最後,我卻還是一個人。


** 2003.04.10完稿,刊載於台灣日報台灣副刊 2003.05.17

台長: 羅漢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